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UGA Xfire杯绿色火炬泉城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2:3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10月20日,刚刚与渐露初冬气息的长春挥手作别,Xfire杯第二届大学生绿色游戏动漫设计大赛(UGA)的绿色火炬又风尘仆仆地来到温暖如春的泉城济南,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开始新的旅程。

UGA大赛济南站落地宣讲活动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报告厅UGA大赛济南站落地宣讲活动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报告厅

  下午二时许,Xfire杯第二届UGA大赛济南站落地宣讲活动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报告厅309室正式举行,近200人容量的报告厅中座无虚席,甚至连过道上都坐满了热情的山大学子。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东升、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副秘书长明宗峰共同启动了济南站的绿色火炬传递。

近200人容量的报告厅中座无虚席近200人容量的报告厅中座无虚席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东升教授以东道主的身份分别发表精彩致辞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东升教授以东道主的身份分别发表精彩致辞

  活动伊始,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教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东升教授以东道主的身份分别发表精彩致辞,对大赛落地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表示欢迎,并期望能与主办方一起努力,共同促进绿色网络相关产业的发展。随后,大赛主赞助商Xfire公司委托组委会播放的Xfire游戏辅助工具的视频介绍,引起了与会同学的广泛关注。

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副秘书长明宗峰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副秘书长明宗峰

  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副秘书长明宗峰以“在中国发展绿色游戏产业的必要性”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认为,游戏作为当前网上娱乐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应成为玩家生活解压和消遣的工具,但由于一部分游戏企业只看重经济利益,缺乏道德约束和社会责任感,大大扭曲游戏的功能,“圈钱”已成为部分游戏开发商对“游戏”的唯一理解。为了牟取暴利,这些无良厂商不惜高薪聘请心理学家研究人性弱点,在游戏中大量植入不良元素、设置“圈钱”陷阱,甚至采取低俗的营销手段,导致部分自制力差的玩家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结果却只换来一串虚拟的数字和符号。如此畸形的发展路子,不仅让中国的游戏产业无法可持续发展,更给社会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开拓出一条将游戏绿色化的新路子刻不容缓。明秘书长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吸引关注,聚合力量,团结业界同仁,真正寻求一条健康的、代表中国文化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尽到自己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所应尽的责任。

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范博义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范博义

  随后,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范博义以“大赛参赛作品要求及作品展示”为题,向在座的山大学子详细介绍了大赛规则及作品的参赛要求。范秘书长首先就“绿色”的概念进行了阐释,他认为所谓“绿色”,应该是适合未成年人使用的网络文化产品,但又不仅仅只针对未成年人。那些既能保持娱乐性、又富有文化体验性,或者能培养用户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习惯的产品都可以称之为“绿色”,时下颇为火爆的桌游《三国杀》、动画片《功夫熊猫》就是典型的例子。之后,范秘书长还分别从技术性、社会性和创新性三个方面,对首届大赛中部分获奖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并给予了详细的点评。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前几天广受关注的广州“小悦悦”事件所播放的首届UGA大赛动画类“绿色火炬奖”获奖作品《雨夜》,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作品中体现出的对社会正义、公民道德的呼唤深深感动了在座嘉宾和山大学子。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等多位院系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项目部主任邵德海主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