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对“网游防沉迷系统”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14:05  江门日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昨天起,我国推行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并将于7月16日全面实施——市民拍手称快但仍有疑虑

  “网游防沉迷系统”即将在网络游戏中推行的消息一经发布,就被各大媒体竞相报道,引发社会各界的较大关注。那么我市市民对这一系统的推出有何看法呢?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网吧、网游者、网吧老板和家长。

  网游者:有人感觉不爽,有人不怎么担心

  近日,在市区华园路、西区大道及永康二街的几家网吧,记者以普通网民的身份就这个问题与一些网游者、网吧老板聊起了这个话题。他们中不少人表示已经知道这回事。

  记者发现,在下课时间和星期天,到网吧玩游戏的未成年人为数不少。在华园路的一家网吧,一位正在玩游戏的瘦瘦的男孩漫不经心地告诉记者,他知道这回事,但是并没有想太多,“有空就来玩,不过很少能玩到5个小时”。旁边一位穿着校服的男生却说:“平时都要上课,只有星期天才能出来痛快地玩一次,现在又有了时间限制,感觉很不爽”在永康二街的一家网吧,一名成年男子则说:“真想玩的话,只靠一个系统是挡不住的,用亲戚朋友的身份证号码多注册几个账号,不就可以不受时间限制了?”

  在采访中,有网吧老板表示,推出这个系统,生意肯定会受影响,但是影响不会太大。一家网吧的老板坦诚地说,生意受影响是肯定的,特别到了星期天,来网吧玩游戏的有不少是未成年人,但是他表示,影响不会太大,因为“玩太长时间的人不太多”。

  家长:拍手称快但仍有疑虑

  市民廖女士说,他的儿子14岁,经常上网,怎么说他都不听,而她和丈夫生意又比较忙,很少有时间管教儿子,“其实我并不反对孩子玩,但是玩要玩得有度,有防沉迷系统‘盯’着他,我们就不那么担心了”。市民陈先生也说,他为儿子沉迷网络游戏的事不知操了多少心,可是不管来软的来硬的都没用,儿子仍然偷偷去学校附近的一家网吧上网,为此,他还曾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现在好了,这方面的问题终于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了,这个系统好啊”。

  不过,在拍手称快的同时,也有市民对网游防沉迷系统表示怀疑,市民冯先生就发出这样的疑问:“网络防沉迷系统真的有用吗?”冯先生说,空余时间他偶尔也上网玩游戏,他知道有的人不止有一个游戏账号,这就意味着游戏玩家在玩的过程中可以换用不同的账号,“如果这样的话,时间限制不就起不到作用了?”冯先生还表示,他通过网上的游戏论坛发现,不少游戏玩家都表示不会缩短网游时间,并且有“应对措施”。“看到游戏玩家的那些话,我觉得还是有点担心。”冯先生说。

(编辑: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