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战2》身陷“史实门” 勿忘国耻还需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10:4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抗战2》专区

抗战2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357
CGWR介绍
6.9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引言:纵观国内的网络游戏,其中大部分多为武侠、魔幻或修仙类,而鲜有近现代的历史题材,《抗战online》则是其中比较独具特色的一款。目前,该游戏的续作《抗战2》即将开启测试,然而在大力宣传“红色网游”的同时,却因一条微博而无端卷入“史实门”。

  近日,有玩家发现,网游《抗战2》开发及运营厂商中青宝的某位运营总监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条以对该游戏发布会进行宣传和声援为内容的信息,但却在叙述中犯下常识性错误,称今年9月18日为“卢沟桥事变70周年”,在网友对其进行提醒“第一次知道918事变发生在北京”后仍然浑然不觉,反而回答道:“麻烦各位认真看下,是发布会在北京。”

《抗战2》运营总监微博闹“乌龙”《抗战2》运营总监微博闹“乌龙”

  该微博一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在网友中广为传播,并引起了激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争议,网友们纷纷无奈道:“原来这才是历史的真相!”“数学老师和历史老师都哭了……”“如果革命烈士能活过来他们也会再哭死回去。”对该运营总监的爱国主义历史知识及该游戏研发团队的专业程度表示质疑,同时也有网友表示“在微博上要慎言慎行,尤其是代表公司形象”。

新浪微博网友猛烈吐槽新浪微博网友猛烈吐槽

  更令人惊讶的是,该微博的“威力”从网络绵延到了传统媒体,北京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的《都市晚高峰》栏目特别制作节目对此进行了报道,主持人的点评更是毫不留情,甚至牵扯到了网游行业从业人员的个人素质以及“红色网游”招牌的可信性等问题,让这一场“乌龙”闹剧愈加混乱不堪。

北京电视台《都市晚高峰》栏目对此进行报道

  1931年9月18日和1937年7月7日是两个中华民族永远无法忘记的日子,而在刚刚过去的“九·一八”事变80周年纪念日当天更是有不计其数的中华儿女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这一天的日期是常识,也是作为一个中国人刻骨铭心的耻辱,确实没有任何理由记错和混淆。

  在众多题材雷同的国产网络游戏中,《抗战2》以其鲜明的主题和特色,以游戏的方式提醒年轻一代的中国人勿忘国耻,本是一件可敬可佩可嘉的好事,但恐怕还需要厂商以及参与其中的研发、运营人员提高历史知识水平,严格避免在游戏内外发生类似这样的常识性错误,为中国玩家奉上一款真正有意义、负责任的“红色网游”,才是真正的不忘国耻、不辱先烈、不负国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