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宣传惊现“女体兽” 是艺术还是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10:2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引言:翻翻测试时间表,不难发现如今国内的网游可谓是铺天盖地,而如何能在众多新网游中崭露头角,吸引玩家的关注和选择,则是现在许多网游厂商优先考虑的问题。近日,某国产网游在宣传中打出了“女体兽”的招牌,这到底是唯美的艺术还是又一起低俗的炒作呢?

  近日,某款即将测试的国产网游在前期宣传中玩起了“女体兽”的新花样,邀请画师在女模特身上进行人体彩绘,彩绘的图案则号称是与游戏内容相关的雄狮造型,而彩绘过程更是被拍摄下来并曝光,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撰文发布于各个媒体,似乎在为游戏的上线大肆造势。

网游厂商自曝的“女体兽”绘制过程网游厂商自曝的“女体兽”绘制过程

  在曝光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三位仅着几乎难以与皮肤区分开来的肉色内裤的女模特背对画师,摆出类似狮子头部的形状,而画师则使用颜料在女模特身上进行彩绘,试图使三位女模特在“合体”后呈现一只雄狮的造型。这一彩绘过程不仅被全程记录下来,还被用作该网游的宣传材料大肆曝光,惊艳程度令人咋舌。

三位女模特均仅着一条肉色内裤三位女模特均仅着一条肉色内裤
彩绘画师在三位女模特背上作画彩绘画师在三位女模特背上作画

  虽然人体彩绘在国际上已经是公认的艺术形式,然而被国内的游戏厂商运用到网游营销上似乎还是头一遭,对此大部分网友表示不能接受。在某网站进行的调查中,参与投票的1500名网友中竟然有高达1300人认为这样的宣传方式“恶心”,给了卖力宣传自家产品的厂商和勇敢“献身”的女模特们一记沉重的打击。

网友对此似乎并不买账网友对此似乎并不买账

  其实,以三位模特组合而成的猫科动物彩绘并不是该网游厂商的首创,其应该是模仿自去年著名的人体彩绘艺术家和摄影师克雷格·特雷西(Craig Tracy)为呼吁社会重视和保护华南虎而创作的“老虎”作品。(注:克雷格·特雷西出生并生长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现年42岁,以其精美逼真的人体彩绘著称于世。)

Craig Tracy与他的“老虎”作品Craig Tracy与他的“老虎”作品

  同样形式的创作被用于公益和商业两种不同的目的之时,是否会产生本质的不同呢?人体彩绘宣传网游,到底是商业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还是打着艺术旗号的低俗炒作,各位网友们有何高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