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19日 14:1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是闹剧还是福利 德国盗版党跻身州议会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对很多国内玩家来说,都有过下载盗版游戏的经历。盗版现象严重曾一度致使很多游戏公司关门大吉,近年来单机市场逐渐回暖,玩家意识到:好游戏离不开玩家的支持。不过盗版现象并非只有国内才有,国外同样非常严重,更离谱的是德国有一支政党以网络分享自由为口号,竟然率跻身柏林州议会,看起来就和闹剧一样。

德国盗版党的支持者德国盗版党的支持者

  根据英国《卫报》9月19日报道,德国柏林州举行的议会选举的第一轮投票于周日结束,其中Pirate Party以以8.5%的支持率首次跻身柏林州议会,而这家政党的口号是提倡网络分享自由,被人们称为“盗版党”。这是这家政党2006年成立以来,首次成功进入议会。该党倡议网络自由、修改相关法律使网络下载免罪化以及保护网络隐私权。

  Pirate Party重点关注文件共享、审查制度及数据保护等方面内容,也包括社会事务和公民权利等。在这次选举中,盗版党轻松的竞选方式也在柏林获得了强烈的认同,尤其是在青年人群中产生了共鸣,其异军突起也让主流政党感到震惊。德国Pirate Party并非首个支持盗版的政党,在2009年瑞典也有同样的政党,以7%的支持率成功获得了欧洲议会的一个席位。另外,在欧美国家中都存在名为Pirate Party的政党,致力于自由分享,不过像德国Pirate Party这样跻身议会的还是少数。

  盗版党跻身政坛,如果支持率上升到能够影响立法,使盗版合法化也很有可能。对于盗版玩家来说,似乎一个非常理想的情况。不过当一个国家的法律都提倡盗版的时候,还有谁来做新游戏呢?(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