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游戏中存在家族式玩家 促进家庭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 09:58  81813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注:本文中的家族指代的不是游戏中成立的帮会、公会,而是现实韩国人生活中的家庭成员。

  游戏文化一直以来都和“人”有着密切的关系,从最早的国际象棋,人与人的对弈,到体育游戏人与人的对抗,再到网络游戏的各种社交关系,游戏和人是密不可分的。

  而随着网游投资的逐步扩大,游戏的社交系统逐渐完善、种类也逐步增多。而无论是网瘾论还是网游考量制,能够阻挡的也就是不让大家上游戏,玩家线下的交流依然还会存在。

  游戏中的人际文化同现实中的一样,有的人可能会偶尔成为熟人,甚至是感慨这就是相见恨晚的知己,而有的人却只是人生中的匆匆过客过客。有的人可能会成为每天对你唠叨不停的启蒙老师,而有的人可能是什么也帮不了你的路人。

  人际关系多样,不过我们却忽略了一点,因游戏结缘,很多情侣走到了一起,也有很多人是一个家族都在玩同一款游戏。

  不要怀疑、也不要惊讶,实际上在网游中,这种上述的人际关系比比皆是。比如NCsoft的金泽贤专务,最近与《天堂2》的家族成员共同进行野外烤肉便是最好的证明。

  6月份,NCsoft借在昌源举行《天堂2》新资料片发表会的机会,以情侣和家族的方式邀请玩家共同进行烤肉。最终官方选定了一个家族的成员和部分情侣玩家共计11人,在平昌的民宿中度过了2天1夜的生活。

  而事后,金泽贤也表示这种活动作为线下交流的方式,今后会多多推广,也可以看出活动取得了NCsoft想要的结果。

线下烤肉线下烤肉

  在NCsoft公司另外一款游戏《天堂》中,主人公白贞美一家老小包括其本人(53岁)、大弟弟、大儿子和小弟弟以及弟媳等多人都是游戏的长期老玩家。这一家族模式的游戏方式,也为韩国网游企业指明了新的游戏社交系统建设方向。除此之外,最近《永恒之塔》中也爆出我和女儿一起游戏的感人的采访,讲述了63岁的杨兴老人同自己的女儿女婿一起玩游戏的趣事。

《永恒之塔》的一家人共同游戏《永恒之塔》的一家人共同游戏

  另外,在游戏中寻找到拥有共同爱好的另一半,目前也成为一种流行方式,而很多真实的情侣案例,在NCsoft的留言板中也随处可见。最感人的当属最近公开的《天堂》游戏玩家跨越地域相爱12年(这款游戏一共才13个年头呀!),最终两个人从小孩子变成成年人,真爱让他们走到了一起的故事。

  同NCsoft公司一样,Nexon公司旗下游戏这样的事例也层出不穷。比如韩国第一国民网游《冒险岛》,这款游戏覆盖了10岁的孩子、50岁的中年人,很多人是以家族的形式进行游戏。

  游戏ID为堕落的战士,是一位56岁的老年人(男性),他称,有一天我看到孩子们在玩《冒险岛》,并且玩的很投入不理我,所以为了向孩子们展现我的自尊心,我也开始玩游戏。而通过这件事,街坊邻里都知道了我们家族的趣事儿,我开的披萨店也一起火了,成了大家讨论游戏的集中地。

  另外,在上一届《跑跑卡丁车》全韩决赛的现场上,一位选手也表示过,其实他爸爸比他跑的还好,是爸爸的鼓励让他走到了决赛。在玩游戏的过程中,父子进行沟通,互相更为了解,成为知心朋友。

妈妈和孩子一起玩卡丁车妈妈和孩子一起玩卡丁车

  在上个月19日至21日举行的E-stars全民游戏文化活动中,有1080个家庭参加庆典。更是有六旬老人领着自己的孙子、孙女和子女进行竞技比赛的。而在家族赛中,连续两年获得冠军的年过七旬的崔恩景老奶奶表示,去年和孙子一起参加游戏度过了愉快的时光,而今年又拿了冠军,真的很高兴,我很棒!老人也能玩游戏!

  随着网游的发展,人际关系已经不局限在游戏内部。在外部,游戏展现了依然强劲的魅力,可以让素不相识的青年男女相知相识并走进婚姻的殿堂,也可以让整个家族融为一体,促进家庭和谐。作为娱乐工具,游戏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