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8月25日 09:4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卖萌卖肉玩恶搞 游戏微电影层出不穷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自从互联网进入微时代,以微博为核心的微小说、微访谈、微调查、微活动和微电影便成为了在互联网传播速度最快的素材。网游厂商也看中微博的广泛传播效应,将微电影作为营销手段,迅速的掀起了游戏微电影热潮。常见的游戏微电影有以下几类:

  第一种:煽情类

  流行指数:★★★★☆

  营销效果:★★★☆☆

  煽情类的游戏微电影,主要是以引发玩家的共鸣、唤起玩家的回忆为出发点,从而达到催人泪下,记忆深刻的目的。比如巨人出品的《玩大的》,故事讲述了一段关于回忆、游戏、约定和友情的故事,导演用平淡的口吻,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一代人与游戏有关的故事娓娓道来。

  玩前排女生头发、被高年级生索币、用成绩单谈条件、喜欢一个女生;玩《三国志》吃包子时拼命摇控杆、双截龙音乐、草稚京熄火…你最喜欢红白机游戏是什么?拳皇97里最喜欢谁?魂斗罗几个币通关?这很容易勾起一代人珍贵又尘封的记忆。对于那些70后、80后来说,这部微电影是一部回忆录,能够引发广泛的共鸣,获得了不少玩家的认可。但从公司宣传的角度来看,该片对于其旗下的《征途》系列游戏,恐怕只有片尾字幕上的短暂显示,玩家只记得那些共鸣,谁还记得是什么游戏的宣传呢?

  第二种:恶搞类

  流行指数:★★★★☆

  营销效果:★★★★☆

  恶搞类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速度最快,对于能够开怀一笑的东西,人们总是难以拒绝,比如《神仙传之爱情公寓》。《爱情公寓》是一部很青春、很与时俱进的情景喜剧,《神仙传》将电视剧里的台词进行了修改,进行了后期配音,将《神仙传》的相关资料穿其中,有点像网上广为流传的《元首的愤怒》。

  从创意上来说,这部微电影只是做了简单的改编,没有什么出彩之处,但能在修改台词的同时保留原剧风趣幽默的特色,也是花了不少心思。虽然玩家一看就知道这是个宣传游戏的视频,但在乐开怀的同时,却对《神仙传》这个游戏留下了些许印象,至少,厂商的宣传目的达到了。

  第三种:游戏类

  流行指数:★★★☆☆

  营销效果:★★★☆☆

  所谓游戏类,是指用游戏CG拍摄的微电影,并非真人出演。《最好不相见》则是用《笑傲江湖》的游戏CG拍成的电影。其实说是微电影,倒不如说是微MV,它用了当红电影《非诚勿扰2》的片尾曲,将之前公布的游戏CG进行了巧妙的编排,一场关于东方不败和令狐冲的暧昧纠结在仓央嘉措的词中缓缓上映。

  看过电影版《东方不败》的玩家,一定会对东方不败和令狐冲的暧昧纠结有所了解,而《最好不相见》的词和他们之间的感情相辅相成,给人留下不少的残念。由于此部电影有点腐,所以在特定人群中会有广泛传播,不少看过游戏CG的玩家,也会对这唯美的场景和人物感兴趣吧。

  第四种:剧集类

  流行指数:★★★★☆

  营销效果:★★★★☆

  电影经常拍续集,微电影也不例外。以盛大的《星辰变》微电影系列为例,以全球修真学校为噱头,各种的飞升、各种的遭雷劈。甚至还有某电视台,将电影中渡劫的画面误当做节目素材,用在了新闻报道上。

  很多一开始看到该系列微电影的玩家都表示看太明白,毕竟修真类小说并非人人都爱。但是后续增加了很多有趣的内容,比如请日和配音等,都引起了不错的反响。单一的微电影可能持续宣传的效果较弱,想《星辰变》这类的系列推广,在时间跨度上、影响力上,都会取得不错的效果。

  第五种:情色类

  流行指数:★★★★☆

  营销效果:★★☆☆☆

  顾名思义,情色类就是卖肉。智艺游戏为旗下2.5D网游大作《锦衣卫》独创打造的微电影,就以肉蒲团为噱头,还时不时的放出床戏辣照,称尺度很大,主要演绎的是三位明朝女子为国效劳使用美色捕捉贪官的戏码,整个场景轻纱罗帐、红纱幔幔,弥漫着迷离、暧昧,还有说不清道不清的特殊感觉。

  美女,尤其是衣着暴露的美女对宅男确实很有杀伤力,可是对于宅男来说,这部微电影顶多为日后YY时留下几个遐想对象和几团卫生纸而已,除了肉,还能记得什么?

  不论是2到3分钟的灵光乍现,又或者是30到40分钟的深思熟虑都可能成为一部成功的“微电影”。对于火爆的“微电影”概念,也有专业人士表示:“微电影的形式并不是什么新鲜东西,不过是搭‘微博’的顺风车,玩的一种概念罢了。”这些短片大多是探索性的,或是为了追求一种艺术表现手法,或是为了尝试一段材料的使用,或是为了探索一种设备的运用,或是为了表达一种新的观点。

  同样,也有不少玩家指出,网游微电影就是以前我们常说的“剧情类网游视频”,只不过换了一个时尚的名词而已。“叫什么、用什么概念去包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用心去制作出品质更优秀,玩家们更爱看的作品来。”(Saiken)

  微电影

  所谓微电影,是指微(超短)时放映、微周期制作和微规模投资的视频(“类”电影)短片,内容融合了幽默搞怪、时尚潮流、公益教育、商业定制等主题,可以单独成篇,也可系列成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