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诈骗犯联手坑玩家 网上炫富钞票当被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 13:55  互联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8月18日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一个诈骗集团专挑网络游戏玩家下手,以“猜猜我是谁”装熟,取得被害人手机号码等个人资料,购买游戏点数转售牟利,两年下来已有千人受害、诈骗金额高达7000万元(新台币,下同),主犯还在部落格以“这就是人生”、“向钱看齐”为题,张贴千元钞盖满身当被子的照片炫耀财力,以吸引新成员,警方16日晚逮捕16名嫌犯送办。

  据报道,警方调查发现,嫌犯苏庆霈于新庄地区经营槟榔摊,因玩在线游戏,结识另3名嫌犯张恺峰、陈咏霖及林元泉,共组网路游戏诈骗集团行骗,警方16日晚一举逮捕苏庆霈在内的16名嫌犯,赫见5名未成年犯,17日讯后依诈欺罪嫌送办。

  警方表示,现正值暑假期间,青少年挂网玩游戏时间长,该集团为趁暑假旺季大捞一票,积极招募诈骗成员,其中嫌犯陈咏霖在部落格网志上以“这就是人生” 为题,于文内附上双手持大笔新台币、或千元钞当被子盖等照片,以此“吸睛”照炫耀诈骗所得,灌输“向钱看齐”观念,吸引兄弟档、现役军人等加入,但集团每日给予3000点业绩压力,每周结算,不够还须补足。

  绰号“小羽”的陈咏霖,熟谙网络技术,负责指导集团成员将网络导向境外,再入侵岛内机关团体、公司行号、学校网络,再登入网路游戏行骗,以规避警方查缉。

  陈咏霖落网供称:“之前因遭网络游戏诈骗,很不甘心,为想报复才会加入集团,要骗回来出口气!”让警方闻言猛摇头。

  警方16日晚兵分二路,于新庄区中平路、昌平街等地,逮捕该集团16名成员,其中一名15岁少年见到警方攻坚,太过紧张害怕,竟直接拉在裤子上,现场臭味四溢,让承办警员又好气又好笑,现场亦查扣作案用的18部手机、教战手册等赃证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