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庸正版授权有市无价《书剑恩仇录》花落麒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09:4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热血成吉思汗》专区

  导语:上周关于金庸首部名著《书剑恩仇录》改编的网游即将年内上线的新闻,在界内引起较大反响。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由于金庸武侠金字招牌的稀缺性,加之金庸先生对首部小说《书剑恩仇录》特殊的偏爱情结,使得《书剑恩仇录》网游化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其开发及运营商麒麟游戏获得金庸正版授权非常不易。

    关注《书剑恩仇录》更多信息

  上世纪70年代开始,“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十四部武侠小说被多次搬上电视、电影舞台,是家喻户晓的武侠代名词。即便是在网游市场,金庸武侠题材也是解决网游同质化的不二法宝,引来各大厂商竞相追逐,几部金庸大作先后改编网游大卖,使得金庸正版授权的门槛不断提高,可谓“有市无价”。

金庸首部武侠小说《书剑恩仇录》金庸首部武侠小说《书剑恩仇录》

  特别是《书剑恩仇录》作为金庸先生的开山之作,奠定了金庸流派在中国现代武侠小说的鼻祖地位,因此,金庸先生对这部作品的网游改编授权尤为慎重。

  据麒麟副总裁朱燕晨透露,麒麟成立之初就特别希望做一款国内最好的武侠网游,而金庸题材是对国产武侠网游最好的注解,而决定用号称“金庸小说开山巨著”的《书剑恩仇录》改编成网游,几乎成为麒麟上上下下一致的意见。

  麒麟方面为了洽谈关于《书剑恩仇录》的版权事宜,2009年短短10个月的时间,公司CEO尚进亲自率队数次赶赴香港,与金庸团队展开面谈。

文学泰斗金庸先生文学泰斗金庸先生

  当时还有几家国内网游公司也在探访金庸先生,大家都希望获得《书剑恩仇录》版权,但是金庸团队明确否定了“价高者得”的商场规则。在多次前往香港交涉的过程中,麒麟开始明白:金庸对于自己首部小说有着特殊的情结,他希望看到自己的作品在网游的世界中得到最好的诠释与延续。

  在麒麟“排队”苦等金庸授权期间,金庸先生也委派工作人员也对麒麟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包括评估首款自主研发产品《成吉思汗》的品质。

《成吉思汗》港服广告出现在香港街头《成吉思汗》港服广告出现在香港街头

  朱燕晨私下透露,“《书剑恩仇录》能够签约麒麟实属命好”。据了解,正在金庸团队对《书剑恩仇录》是否授权麒麟游戏之时,恰逢麒麟游戏首款作品《成吉思汗》在香港市场大规模推广,大量《成吉思汗》及麒麟游戏在信息在公交车身、电视台等媒体曝光。而《成吉思汗》港服开启后,一举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产品。香港玩家对《成吉思汗》的热情,成功打动了金庸团队和金庸先生本人,对于金庸正式授权麒麟改编《书剑恩仇录》同名网游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回忆起香港金庸正式授权当晚,往事历历在目,沉甸甸的《书剑恩仇录》版权合约让朱燕晨心里的石头真正落了地。他感慨地表示,“《书剑恩仇录》是金庸十四部武侠小说之首,也是麒麟最重要的战略级网游大作,在坚持国产原创武侠网游的理念指引下,绝不辜负金庸先生和中国玩家对武侠网游的殷切希望”。

  据悉,麒麟方面向金庸先生承诺在2011年将《书剑恩仇录》网游推出市场,目前该作通过几轮品质提升,产品完成度很高,预计将于年内在大陆市场上线测试。至于香港市场,朱燕晨信心满满的说,《书剑恩仇录》一定会回来的。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