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激战2》新种族游戏配音需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11:5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上周是《激战2》的希瓦尔种族周,游戏的开发商ArenaNet也如约公开了许多希瓦尔种族的资料,包括它的背景、来历、设计思路、外型表现、以及展示视频等等。海外游戏网站将上周官方公布的有关希瓦尔种族的一系列信息和资料进行了整理综合,并对这些资料中出现的一些的疑问和可能透露的信息进行的评述,以下为原文整编。

《激战2》希尔瓦瑞族 《激战2》希尔瓦瑞族

  《激战2》的希瓦尔种族周已经结束,在紧紧跟随着ArenaNet一周后,终于有机会对希瓦尔种族进行一次整理,扼要摘述一下这个种族的重点,以及我自己的观点。

  希瓦尔族应该来自于精灵的争论

  这是自上周希瓦尔族信息公开以来,玩家们讨论得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人们都坚称希瓦尔族就是精灵一族,或者其变种,但ArenaNet却在一路否认。就我所观察的情况来看,双方争论的核心分歧在于如何精确定义“精灵”(Elf)。托尔金(此处指《魔戒三部曲》的作者)在他的作品中对精灵的外型和行为所做的描述已经被普遍认可为精灵的一般定义,因此当人们遇到那些带有神秘背景,并以自然环境中的花草树木为居所的种族,就简单地将它们认为是精灵一族。

《激战2》希尔瓦瑞族
《激战2》希尔瓦瑞族

  不过就我个人观点来看,希瓦尔族并不太像是精灵,虽然他们时一个植物型的生物。或者这么说,在我看来,无论这个种族的美感、能力还是学识,都十分让人赞叹,追究它确实的精确定义又有什么意义呢?希瓦尔是《激战2》中五个全新的种族之一,而根据设计师瑞·索斯比(Ree Soesbee)的介绍,希瓦尔既不是精灵,也不是德鲁伊,它们就只是希瓦尔。对这个种族来历的精准定义既不会增加也不会减少我对它的喜爱程度,因此无论它是什么都无所谓了。

  新的种族形象公开

  说实话,第一眼看到希瓦尔种族的外型时,我就感到非常地满意。正如画师克里斯汀·佩里(Kristen Perry)所言,过去类似定义的种族都只是一些在人类外型上装饰了植物附件形象,而不是一个真正的植物类种族。但希瓦尔族本身就是由苍白母树生养出来的,因此既要避免将其设计称树精或森林怪物,又要让他们与人类有着显著区别,显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后,佩里决定由希瓦尔的身体结构入手,抛开人类的骨架,创造一个由植物长成的人形。直接由树叶、藤蔓等植物构成他们的各个身体部位,而这些设计也使得希瓦尔族人看上去就像是一棵树的分支。

《激战2》希尔瓦瑞族
《激战2》希尔瓦瑞族

  除此之外,希瓦尔族每个人物的外型可以随四季季节的变化而相应地进行转换,比如在夏天时,他们会有长着茂密葱郁树叶的皮肤,但在冬季则变成了棕色的枯叶和干燥的树皮和根须。不过就我的观点来看,那些在夏季时出现的鲜绿色叶片和大朵的鲜花植物太过于鲜艳,使得所构成的希瓦尔人形象显得过于卡通化。不过好在ArenaNet为每一个季节的希瓦尔族的外型都提供了多个可调节的选项,可以对皮肤的颜色等进行调整,而这种为单一种族提供多种外型选择的设计让我在心里蠢蠢欲动地想要体验一番这个种族。

  主线故事与背景

  我总是喜欢《激战2》论坛中仔细地阅读那些玩家们分析的各种细节,以及有关泰瑞亚地区各种生物的来源和地域形成的故事。因此当我通读过有关希瓦尔族的各种信息和资料后,第一感觉就是ArenaNet为这个种族编织了一个复杂又迷人的故事,而这个故事居然就是以2005年公开的Centaur族为基础开始的,经过一系列的发展和扩张之后,变成了如今的有着深厚来历的希瓦尔族。

《激战2》希尔瓦瑞族
《激战2》希尔瓦瑞族

  最差的游戏配音

  ArenaNet工作室自称拥有许多行业内最具才华的设计师,而他们每一次透露的新内容也确实常常给我们带来惊喜。但我不得不说的是,游戏的配音实在是有待提高,我确信已经不止一次在不同人物身上听到过同一个配音演员的声音,而这一次配音也是本次希瓦尔族周中唯一一个让我感到失望的地方。我衷心希望这次的配音只是一个单纯的演示,在游戏的正式内容中,ArenaNet会对这些好好地进行改进。

《激战2》希尔瓦瑞族
《激战2》希尔瓦瑞族

《激战2》希尔瓦瑞族
《激战2》希尔瓦瑞族

《激战2》希尔瓦瑞族
《激战2》希尔瓦瑞族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