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市场多元化 国产网游海外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10:1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猎刃》专区

猎刃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97
CGWR介绍
7.4

  中国网游行业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可以说是激流暗涌。曾经风光无限的网游行业,随着网游用户增长缓慢、监管政策不断收紧以及产品同质化等因素,网游发展速度逐渐放缓。加之近两年,手机游戏的爆发、国外社交游戏的强势入驻,新的游戏模式和新平台,给中国网游戏市场带来了新的气象,也为国内网游公司突破重围找到新的出口。

  手机游戏爆发,引发网游巨头涉足

  根据易观智库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第2季度,中国手机游戏用户已突破1.5亿,市场规模达到9.4亿,其中,2011年第2季度中国手机网络游戏用户数量2417万,环比增长仅3.64%。未来,随着智能手机的价格走低,大量高质量、低门槛的手机游戏产品的出现,中国手机游戏用户规模还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2011年Chinajoy上,除了大型网游、网页游戏、单机游戏等常见的游戏产品之外,较往年相比,新增了不少手机游戏展台,不仅三大电信运营商全部到齐,而且传统网游厂商盛大与九城等展台上,手机游戏区也占据不少面积。不同于往年手机游戏展台冷场的局面,今年手机游戏展台着实红火了一把,这种“随时随地、门槛低、上手容易”的游戏,成了玩家在等地铁、坐车时打发时间的最佳选择。面对网游市场的“调整期”,网内网游巨头们开始涉足移动平台,意图在新平台谋求发展。

  社交、休闲游戏兴起,游戏市场多元化

  近几年,除了移动用户的高速增长之外,休闲社区用户更是势如破竹。玩家的游戏时间逐渐碎片化,从网页游戏的火爆来看,社交休闲游戏的崛起已露端倪。据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统计,2010年,中国社交游戏玩家达9200万,已超过大型网络游戏(6500万),这无疑不是给网游厂商们驻入一剂强心针,国内游戏厂商开始纷纷投入到社交、休闲游戏的热潮中。

  近期,腾迅与全球最大的社交游戏公司Zynga达成合作,Zynga借助腾迅开放平台进入中国,并推出首款本地化游戏。与此同时,《愤怒的小鸟》开发商芬兰Rovio宣布进入中国,并将在今年9月推出以中秋节为主题的小鸟。无端网页游戏和社交游戏,在交互上丝毫不逊于网络游戏,随着更有深度和高品质的网页游戏、社交游戏的诞生,未来还会瓜分更多传统网络游戏的用户。

  “内忧外患”,国产网游海外谋求发展

  内有游戏产品和平台的多元化,外有强势游戏厂商的入驻,国产网游的发展之路似乎更加艰难,但也正是因为在这些新模式、新平台的冲击下,国产网游们开始把目光瞄准海外市场。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的数字显示,中国网游去年出口营收2.3亿美元,同比增长111%。国内游戏厂商们正试图将产品输出海外,让中国制造走向全球网游市场。

  中娱在线旗下产品《猎刃》在国内正处于内测阶段,但海外布局早已开始。这款写实风的游戏,非常适合欧美玩家,在今年的Chinajoy上,中娱在线董事长谢成鸿透露,国际版的《猎刃》会“更加暴力和血腥”,人物的形体也会做一调整,以适应欧美市场。海外市场俨然已经成为国产网游的新出口,但对于国内网游的本土神话、剑仙武侠题材,想被海外市场所接受还是有一定难度,所以此前中国网游出口也是针对东南亚地区。面对即将饱和的东南亚市场,想要打入北美和欧洲市场,产品的本土化才是关键。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