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星球大战OL仍无法撼动WOW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12:1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在国外有着一定粉丝的《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最近似乎并不幸运,虽然其被赋予了一定的光环,但是来自国外的媒体却毫不留情面的对其进行了批评,认为其终究无法撼动《魔兽世界》在网游领域的头把交椅。

  在很多人看来,随着旧共和国武士的发售日期渐近,魔兽世界感到了严峻的竞争压力。但这就意味着WOW的终结吗?

  你看,大多数人貌似都忘记了,每一个获得满堂彩的游戏,都有无数个山寨。就像《使命召唤》有着山寨版《彩虹六号:维加斯》,而《光晕》之后也有仿冒品《战争机器》,更别提《上古卷轴》和《神鬼寓言》的相似度有多高了。所以,对于满身光环的WOW,这里有着非常多的效仿者,比如《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指环王OL》,《永恒之塔》,《裂痕》,《激战2》什么的,而且这些游戏都在向WOW身下的第一把交椅叫嚣。

  网络游戏成千上万,全部都在一个貌似和平的环境中共存着。当然也有消极的心态说只可能有一个网游之王。这也许是因为,对于多数网游,你得在基础内容上花不少钱。也可能是因为网游是一个集体性的游戏,需要有很多玩家在同一个服务器上。还有可能是因为网游的更新时间相较其他游戏为短。

  WOW之所以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功,与暴雪多年来的积累是完全分不开的。暴雪用自己铺陈的庞大世界观和完美的游戏品质建立了众多铁杆粉丝,自然会延续使用,将玩家代入其中,让人们感到无比的亲切。而《星球大战:旧共和国》也是使用了同样的伎俩——六部星战影片,电视连续剧和无数的相关电脑游戏也发展了一大批星战迷。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即将开启beta测试的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但我敢打赌这游戏肯定在年底之前开测。作为应对手段,暴雪很可能会在Blizzcon上公布新资料片的消息。然而,这也表示这家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愿意看到《暗黑3》能马上推出,干掉这些杂鱼。

  到目前为止,WOW的用户群一直都在持续增长,而今年保持稳定。即使有人认为如今暴雪在WOW上放的心思不如暗黑3多,认为他们希望能将WOW的稳定用户群吸引到《暗黑3》这个史诗般的奇幻巨作之中,但所谓wow崩灭的传言,在事实面前都被证实只是迫害幻想。

  虽然通常情况下大多数人会只投入去玩一个网游,但没有哪条法律规定了你就必须这样做。我想很多人可能会浅尝一下旧共和国武士,只为了星战曾经带给他们的感动(不要小看星战迷的人数,尤其在英国)。好吧,无论这个游戏能否在市场上站住脚,游戏内容又是否引人注目,我都怀疑是否有任何游戏真正能够成为所谓的“WOW杀手”。显然,《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是下一个挑战者,但也仅仅是个挑战者而已。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游戏截图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游戏截图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游戏截图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游戏截图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游戏截图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游戏截图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游戏截图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游戏截图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游戏截图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游戏截图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游戏截图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游戏截图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游戏截图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游戏截图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