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磊上中央电视台谈网游反对色情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15:1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梦幻西游》专区

梦幻西游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6
CGWR介绍
8.6

  近日,中央电视台的一则对网游的报道引起了各界关注和讨论。在新闻中,央视一改过往对于网游视之如豺狼虎豹的态度,而是客观评价了网络游戏虽然能够致人成瘾,但同样健康的网游也能在给予玩家良好的游戏体验同时,给予玩家一定的启迪,从而为社会发展带来良性影响。尽管这一则报道时间不长,但折射出了一个重要信息:越来越多的主流媒体更愿意以客观、发展的眼光去审视网游,理性分析网游的发展。

丁磊上央视谈网游丁磊上央视谈网游

  许多玩家注意到:有一款国产民族网游也出现在了本则新闻中,那就是目前中国民族网游的扛鼎之作《梦幻西游》,据悉,这是《梦幻西游》连续第三年被央视作为正面典型举例。

  那么央视何以偏偏对这款网游情有独钟,不吝赞美呢?这主要得益于《梦幻西游》并不以时下网游流行的色情、暴力作为游戏卖点,而是另辟蹊径,结合并重新诠释中国经典文学名著,让每一个玩家在游戏之余能够轻松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并一直拒绝以情色、暴力、仇恨等负面内容作为自己的卖点,稳扎稳打,在七年多时间中,俘获了一大批玩家的芳心。不少家长在试玩《梦幻西游》之后,也认为其内容适合未成年人,将其视之为亲子互动的网络平台。

央视报道盛赞《梦幻西游》画面央视报道盛赞《梦幻西游》画面

  正是凭借着这样的游戏设计理念,《梦幻西游》同时在线人数达到了260万,注册用户2.5亿,稳居中国第一网游宝座之上,遥遥领先于市场上同类网游。

  在谈到《梦幻西游》成功要素的同时,网易CEO丁磊概括道:“色情暴力赌博将毁了这个(网游)产业,中国网游应该共同促进行业的良好健康发展。”而这不仅仅是丁磊的一家之言,不少网游企业也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重新审视反思自己过往的营销手段,以推出更为绿色的网游产品。

中国第一网游《梦幻西游》中国第一网游《梦幻西游》

  纵观中国网游的发展,虽然色情暴力赌博能够在一时间利用玩家的猎奇心理,吸引他们的注意,但网游真正的活力之源正是在于其“健康”,只有获得了社会肯定,才能为网游的发展争得一片土壤,而这就是以《梦幻西游》为代表的其他长寿网游的成功之本。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