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8月09日 12:0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网游公司大佬微博当客服 玩家骂声中找灵感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客服作为沟通玩家与游戏官方的桥梁,担任着为玩家解决游戏中遇到问题的重任,如果这个向上反映的环节出现了问题,将可能导致官方越来越难以听到真正玩家的呼声。然而,了解玩家的需求对游戏公司来说至关重要,如何更方便的与玩家进行沟通成为很多游戏公司高层所考虑的事。

网游大佬担任客服网游大佬担任客服

  近日,联易互动董事长兼CEO戴红开通新浪微博,并在微博上高调表示,要将把自己的微博打造成服务玩家的“直通热线”,甚至为此立下两条军令状:一、每天至少解决10个玩家反馈;二、每周请玩家打分,不及格就赔偿。主要目的是做个表率、用服务留住玩家,当然也有私心——玩家骂声中总有灵感乍现。

  戴红是国内网游行业的老兵,曾先后创立亚联游戏、17game等公司,现担任联易互动董事长兼CEO,旗下产品《神雕》即将开启寻情内测,为了更真实听到玩家的呼声,作为公司大佬,将自己的微博摆上了客服前线。(相关阅读:巨人成立网游微博客服团队 史玉柱亲自挂帅

第二届客服世界杯新浪游戏第二届客服世界杯

  对于玩家来说,游戏中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便是寻找客服解决问题,然而在与客服人员打过数次交道之后,发现有些问题并不能够非常有效的解决。有些客服惯用踢皮球的手法,声称玩家反映的问题会转达给相关部门后便催促玩家挂电话给好评,而时候问题仍解决不了,再打电话还是遇到同样的问题。

  随着微博的兴起,作为即使分享与互动的的交流工具早已深入人心,更重要的是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网游大佬开通微博,并且立志要把自己的微博打造成微博客服,对玩家来说,有了一个非常方便与厂商大佬直接交流的渠道,反映的问题解决起来一定会更有效率。

  第二届客服世界杯32强比赛页面>>

  对于如何改进客服的服务,各公司已经出台了多种方法,最后连公司大佬都借助微博坐镇客服前线。目前,第二届客服世界杯正在火热开启,在活动中玩家作为裁判将对上百支客服团队进行甄选,枪毙劣质客服同时评选行业标杆。更多精彩客服活动,尽在客服世界杯。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