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泽CEO蒲永明专访:岐山让中国修真网游前进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11:5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岐山》专区

岐山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96
CGWR介绍
7.4

  日前,由深圳八泽游戏自主研运的2011岐彩轮回神作《岐山》8月5日(不删档)开放测试的消息一经爆出,旋即引来众多玩家朋友和游戏媒体的集体关注。其匠心独具的“岐彩”画风、精心独创的“轮回成长”、“法阵妖仆”核心系统,以及“天劫”、“卜卦”、“赛马”、“炼丹”、“妖魂”、“碎片重铸”等诸多趣味玩法,更是吊足大家胃口,让玩家朋友们充满期待。作为一款修真新游,《岐山》将如何从为数众多的修真作品中脱颖而出?又将如何推进中国修真网游的发展和进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日前对八泽游戏CEO蒲永明先生,进行了深入专访,共同畅聊《岐山》。

蒲总照片蒲总照片

  “还原文化真义,才能推进中国修真网游发展”

  记者:和许多玩家朋友们一样,在接触《岐山》游戏内容之前,我最先是为游戏的 “岐彩”画风所吸引。与其它网游的画面风格相比,您认为《岐山》的画风有怎样的优势?

  蒲永明:诚如您所言,“岐彩”画风确实是《岐山》的重要特色之一。作为一款以古典神话巨著《封神演义》为蓝本,以弘扬的中国本土道教文化为宗旨的大型修真类神话网游,《岐山》需要一种前所未有、与众不同的画风,来承载其醇正诡秘的道教文化和厚重殷实的历史质感。“岐彩”画风的问世,一举打破了中国网游市场“写实唯美”和“Q版卡通”画风二分天下的局面,在画面表现上虚实结合,以最绚丽的色彩、、最简明的线条,打造出包容天地万物,道骨仙风的恢宏意境。从用户的市场反馈数据来看,大家对“岐彩”画风的反响比较不错,我们也相信 “岐彩”画风,会推动中国网游产品对画面设计的全新思考。

“岐彩”画风“岐彩”画风

  记者:《岐山》一直被网友称为“轮回修真”网游。“轮回”作为修真网游作品中极少提及的全新概念,在《岐山》中有怎样的体现?

  蒲永明:“轮回”的确是《岐山》最为重要的独创核心系统之一。谈到“轮回”系统,就不得不提及《岐山》独具匠心的“成长”系统。与传统网游中角色的年龄属性被忽略、形象一成不变的情况不同,我们将现实生活中的“年龄”概念引入《岐山》:每24小时角色将增长一岁,如未能在45岁前得道成仙,角色就会衰老、死亡,步入黄泉,过奈何桥,饮孟婆汤,开启转世投胎的轮回之旅……现实人生中的生老病死、容颜变化,都能在《岐山》中尽情体验。

“轮回修真”网游“轮回修真”网游

  记者:但在传统网游的观念里,修真就是为了长生不老,脱离轮回苦海。《岐山》为何反倒特意加入“成长”和“轮回”两大系统?

  蒲永明:纵观中国MMORPG市场,角色年龄属性缺失、容颜固定不变,已经成为一种产品通病。而对于修真网游而言,这些内容的缺失,更是一种致命的遗憾。《岐山》对于成长和轮回的补充,将铸就中国修真游戏的真灵魂。没有年龄的变化,人就不会衰老死亡,那么“修真”就失去了初衷,也失去了目的。在《岐山》中,随着年龄的增长,玩家修行时会非常自然地产生紧迫感,而在寿限之前得道成仙,玩家所获得的成就感更是不言而喻。客观地讲,《岐山》通过“轮回”系统营造出空前强大的修行代入感和对传统道教真义的精心提炼,是近十年来的中国网游产品所无法比拟的,可称是中国修真网游历史的里程碑。

  “苦修是最大误解,《岐山》将还道教文化真面目”

  记者:“修真”是近两年来最为炙手可热的游戏题材,市场上修真网游的数量也在快速增长,《岐山》将如何在“修真”大军中脱颖而出?

  蒲永明:的确,修真网游在近两年里,已逐步成为继武侠、历史、魔幻等题材之后的又一大热点。源于中国传统道教的“修真”文化,相对于西方魔幻而言,更符合东方人的文化审美观。要成为修真网游新贵,不仅需要在技术和玩法上寻求创新突破,更要在游戏的文化内涵上做足功课。而这也正是《岐山》一直以来的研运理念和品牌追求。我们力求通过对传统文化的深度挖掘和提炼,用精心独创的系统玩法加以展现,使玩家在游戏中感受到更为醇正、诡秘的传统道教文化精髓。首创成长轮回系统、4000多件经典法器还原、炼妖布阵摄魂取精、俯仰皆是的三清神秘图腾……这些都是中国传统“道”文化的深刻体现。

强大坐骑强大坐骑

  记者:在当下流行的修仙网络小说中,“修真”一直被描绘成一种极其艰苦、甚至充满苦难的历程。而《岐山》的游戏内容相对轻松舒适,整体节奏也比较舒缓,您对这个问题怎样看?

  蒲永明:应该说,这首先是大家对于正宗传统道教“修真”文化的一种误解。众所周知,中华道教讲究的是“清静”和“无为”。作为道教核心精髓的“修真”文化,本身也是对“清静无为”的一种追求和体现。正宗的道教修真,讲求的是“清修”,而绝不是“苦修”。也正是基于这种对道教精髓的理解和追求,《岐山》拒绝单调枯燥的打怪升级,或异常暴力的血腥PK,转而开创了降妖布阵、汲取道力、修炼元婴、卜卦、炼丹等多种道教经典修行方式,带给玩家更清静、更舒适的游戏体验,也使道教文化精髓在游戏中得到了最为醇正、真实的全面展现。

赤兔马赤兔马

  “‘回归、落地’,将成中国网游市场营销新思路”

  记者:日前媒体曝光了《岐山》签约名模周韦彤小姐担任游戏代言,您对这次签约有着怎样的考虑?

  蒲永明:应该说《岐山》在市场宣传层面上的工作,一直有一个明确的准则,那就是“回归”。如何让游戏的品牌宣传活动有效地回归产品本身,完美落地,这是首要课题。以周小姐的代言事项为例,“品牌契合度”就是《岐山》在代言人选择上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作为一款历时3年、耗资千万雕琢而成的修真新游,《岐山》最大的特色即是对中华传统道教文化的深度挖掘,同时又将众多充满想象力的特色玩法,用生动趣味的方式呈现给玩家。而周韦彤小姐性感与优雅交融、古典与现代并存的独特气质,与《岐山》有着很高的内在品牌契合,因此这次代言可以说是众望所归、顺理成章的。除代言事项以外,“岐彩染中华”大型城市主题涂鸦、“五行五城”X巡航等一系列“大手笔”宣传活动,也都是对《岐山》“岐彩”画风、“五行”文化的回归。市场宣传绝不应该是肤浅的炒作,而是对产品内涵的提炼和升华——这是《岐山》对开拓中国网游营销思路的宝贵贡献。

周韦彤小姐周韦彤小姐
名模周韦彤名模周韦彤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对《岐山》的玩家朋友们有哪些寄语?

  蒲永明:首先,要代表八泽游戏全体员工,对所有一路以来支持和关注《岐山》的朋友们表示真挚的感谢!感谢大家对《岐山》的鼓励和帮助,让我们有了不断向前的源源动力。《岐山》即将在8月5日开启(不删档)开放测试,希望玩家朋友们届时积极参与,和我们一同见证2011岐彩轮回神作的诞生,预祝大家游戏愉快。

  《岐山》官方网站>>>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