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下城守护者OL坏游戏引领CJ先锋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16:5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地下城守护者OL》专区

  第九届chinajoy,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网龙《地下城守护者OL》展台。网龙公司副总裁林欣先生公布《地下城守护者OL》(简称DKOL)CB3时间:2011年8月17日,解开“好玩的坏游戏”第三次封闭测试时间之谜。同时,《地下城守护者OL》“好玩论”诞生,“坏游戏”成焦点,引领chinajoy先锋潮流。

网龙公司副总裁林欣先生网龙公司副总裁林欣先生

  《地下城守护者OL》先锋力量颠覆传统

  18世界英国哲学家,现象学的创始人休谟曾经说过:“品位不过是一种抽象的社会学意义上的虚构。”而这种虚构却以一种洪水般肆虐的力量在中国网游圈横冲直撞,创造而毁灭着。

  曾经,我们玩的游戏集中于任天堂的《马里奥》、史克威尔的《最终幻想》、姚仙的《仙剑》、牛蛙的《主题医院》。再后来,有了众多的网络游戏,战棋类、回合制、ARPG、MMORPG……

  如今,玩家的品位发生了转移,在这个人人都可以为所欲为,都可以成名十分钟的时代,从泛泛的游戏中凸现出来成为值得玩家向前追随并欣喜若狂的游戏谓之“先锋”。而且,“先锋”和“颠覆”一时间在玩家游戏审美上变成了刺激血脉膨胀的词语。在已成桎梏的网游定式的挟持下,玩家和厂商普遍认为应该打破现有的网游产品的复制和循环播放。《地下城守护者OL》从世界观和正邪观念上打破了“伪正义”和“虚假传道”的定式,宣扬“EVIL IS GOOD”,释放真我,“邪恶张狂不是罪,教条守旧才是”。

  从CHINAJOY公布《地下城守护者OL》CB3时间开始,“先锋角色”便与这款游戏绑定,用自己另类甚至是邪恶的行为向一切传统的认知,当然也包括旧的游戏审美提出了抗议。《地下城守护者OL》要把一切限制玩家心灵自由的伪游戏打落尘埃,然后,用首推的双核玩法、释放玩家内心的“7宗罪”,号召所有厌倦了“传统游戏审美”或者向往“在游戏做自我”的玩家尽情享受和崇拜自身,颠覆“并非人玩游戏,而是游戏玩人”的旧格局,让自己坐上王座。

  《地下城守护者OL》“坏品味”的品质生活

  在20世纪60年代末期,意大利的设计界兴起了两股前卫运动,分别是激进设计运动与反设计运动,反设计运动还特别提出了“坏品味”的口号。现阶段的中国网游市场与当时的意大利设计革命极其相似,山雨欲来,颠覆在即。

  《地下城守护者OL》提出了“好玩的坏游戏”概念,追求“坏”的有品味。这种概念其实是一种反讽,就像“反设计”也是一种反讽的命名一样。因为,此时所强调的追求“坏品味”,其实是反对目前网游市场上所推崇的“好品味”,此时所强调的“坏品味”,其实是反对中国网游市场高度的“同质化”和“老龄化”。

  中国网游市场的固步自封压抑着太多的自我能量,chinajoy现场公布了多款西方文化的新游。西方文化世界观的游戏强烈的自我释放诱导着玩家开始尝试解放自我,释放自我,挑战传统,《地下城守护者OL》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在进入游戏的时候,首先进入玩家心灵的是“在游戏中做一个纯粹的自己”,何必要虚伪的做好人?有品质的坏,坏出品味。于是乎,这些理所当然成为了一种“先锋”的符号,《地下城守护者OL》反对一切和平庸挂钩的玩法,梦想、活力、意志、力量成为游戏过程中追逐的精神,将“同质化”与“老龄化”秒杀。

  《地下城守护者OL》7宗罪定调性

  人类都有残忍阴冷的另一面,在白昼炙热的阳光下得不到释放,从生活到游戏:长久以来,正义与邪恶之争成为游戏亘古不变的矛盾背景,正义对光明与生命的热爱,邪恶对黑暗与杀戮的狂念。固有的游戏模式将桎梏在“伪正义”的圈子里,各种道德的枷锁让人不爽到了极致,玩家们更渴望死亡、毁灭、邪恶、混乱……《地下城守护者OL》在CHINAJOY咆哮出新的战歌, “Freedom”和“DEATH”成为玩家冲锋在游戏中的口号,一款坏透的好游戏引领Chinajoy先锋潮流。

  人有七原罪,随人降生《地下城守护者OL》亦有7宗罪,与生俱来,迎合人之原罪:咆哮吧,高昂头颅的朋友,我们从不祈求自由,人怎能低下高贵的头,只有怕死鬼才向现实低头,《地下城守护者OL》的玩家只会做骄傲的自我,“只手遮天、尽情发泄、机关算尽、调侃恶搞、特立独行、利益至上、强取豪夺”。

  在我们当下的时代,中国网游市场发展进步面临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地下城守护者OL》的Chinajoy亮相又应该针对什么散发能量?如果新的游戏规则正在诞生,那么新的先锋还要承担什么?一友谈,“现在游戏圈急需要一些热血的人做些热血的事情,颠覆些陈旧发霉味道的思想和风格”,《地下城守护者OL》将成为下一个王也未可知。

  《地下城守护者OL》官网地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