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枪击案嫌疑犯沉迷WOW 残忍杀害84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 16:5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及附近的于特(Utoya)岛近日接连发生了爆炸以及枪击案(新浪专题),引发全球震动。目前,32岁的枪击案嫌犯已在现场被挪威警方逮捕。有目击者称,这位凶手穿着警服,疯狂对着在于特岛上参加夏令营的青少年扫射,还大叫“这只是开始”。还有人说,他此前也在奥斯陆市中心的爆炸案现场出现。

Anders Behring BreivikAnders Behring Breivik

  英国《每日邮报》7月23日报道称,这名32岁挪威男子名叫安德斯•贝林•布雷威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身高约1.83米,金发。据目标者称,安德斯穿着警服,用挪威语向在那里举办夏令营的青年喊话,让他们“过来”,然后向他们开枪。听到枪声后,青少年们匆忙跳入大海逃命,或躲到树后。还有人听到枪手说:“这只是开始。”

  一位挪威记者在“推特”上写道:“一架海王直升机已带着药品到达了岛上,但一直无法着陆,因为枪击仍在继续。”而据多位附近居民及目击者称,小岛周围的海滩及海水上飘着多具遇难者遗体。

  挪威警方在周5晚些时候表示,这起枪击案与奥斯陆爆炸案有关联,而嫌疑犯据信只有布雷威克一人,据目前统计,枪击案以致至少84人死亡。

  挪威TV2电视台报道称,布雷威克是一名极端右翼分子,并自称是爱国主义者。

  布雷威克在犯案前曾在“推特”上写到:有信仰者一人可敌十万利欲之徒。而在布雷威克的Facebook账号上,他介绍自己是一名基督徒,可以转化别人的信仰,另外,他自己很喜欢打猎、玩《魔兽世界》和《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喜欢阅读《君主论》和《1984》。此外,他在职业一栏写到自己是政治分析师和证券分析师。

推特截图推特截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