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人享受无限风情 武侠无双测试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11:4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武侠无双》专区

  在人类世界生活中,不管哪一个行业,只要是虚拟的,无论你采用多么高级的技术来模拟,都远远不如本来的滋味醇香。诚然,网络游戏这个行业也不例外,譬如以往诸多武侠游戏的多种招式大都采用夸张的手法较多,虽然开始玩耍起来挺起劲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兴致就逐渐低落了。之所以出现这个局面,笔者经过亲身测试《武侠无双》这款作品之后,认为武打乐趣品味不够深刻主要因素。

  真伪武侠之对照

  "纵观市面上大部分武侠游戏,有多少融入了真武侠?我不敢说自己已经体会了中国千年的武侠内涵,至少作为一个武侠爱好者来说,我要的是真,不是虚幻。很多人误解了武侠的本意,武侠游戏不是超人制造机,玩武侠的人不是孤胆英雄,一个浑身笼罩着光环,放着绚丽魔法的人不是大侠,他是神,武侠可以夸大人的能力,但是不能背离现实,一个游戏跑太远了也就差不多能见到西方的神—上帝了。

游戏画面游戏画面

  原创招式胜魔法

  看看多么光怪陆奇的武侠游戏吧,刀劈出来的是火球,拳打出来的是冲击波,这得多大的动能啊?新手村门口的人们各个能达到十米之外飞花摘叶伤人于无形的能力,这还是武侠吗?看看某些武侠游戏背景设定:主人公不再活在人和人之间,不在山川草木之间活动,而是在“一遍银白、光芒耀眼的幻梦之界;一遍冰蓝、凄寒剔透的涟殇之界;一片黑暗,粘稠滞重的混沌之界……”,那里有几万年一滴滴石化、但仍法力无边的妖精;有血统高贵的公主;有张狂不羁的神子;有骤离的灵肉,正在寻找千年前的纯真爱情……这是《魔戒》吧?老祖宗的东西都丢到哪去了?

游戏截图游戏截图

  和魔法的技能所不同的是,武侠世界里没有人会在你打斗时帮你疗伤或打绷带,恢复工作只能在不受打扰的情况下进行,特别是内功疗伤。下面就降龙十八掌这个招式来分析,总共有18个招式,包括见龙在田,飞龙在天,鸿渐于陆,龙跃在渊,羝羊触蕃,潜龙勿用,利涉大川,神龙摆尾,密云不雨,突如其来,双龙取水,鱼跃于渊,震惊百里,损则有孚,时乘六龙,龙战于野,履霜冰至和亢龙有悔等。如果学习过中国的《易经》,就能明白很多名字是从那里命名而来。这些招式各有精妙之处,品味起来很有趣味。

武侠无双武侠无双

  一句话,见惯了国外大制作,大成本游戏的人们,也该是时候来尝尝着原汁原味的武侠开胃菜了。?

  《武侠无双》官网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