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幻武侠《黄易群侠传2》游戏系统抢先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 16:02  gnn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改编自科幻武侠大师“黄易”笔下知名作品的《黄易群侠传2》回来了。游戏延续一代的的时空冒险之旅,伴随着全新的系统与画面,不同于《黄易1》中玩家由现代回到过去的冒险故事,这次玩家将扮演古代少侠,历经黄易大师笔下一场场的经典桥段,协助项少龙与马博士拯救时空混乱,将历史重新导回正轨。游戏预定于明(20)展开封闭测试,并于8月5日正式开战。

游戏开头动画游戏开头动画
覆雨翻云中的经典对决覆雨翻云中的经典对决

  ◆职业设定大翻新

  一进入游戏内,首先要作的就是职业选择,不同于一代中佛、道、魔三派职业局限,《黄易群侠传2》提供武士、刺客、幻魔、道士、射手、工匠等六大职业供玩家选择。

六大职业可供选择六大职业可供选择
在角色外型选择时也可挑选性别选项在角色外型选择时也可挑选性别选项

  除了职业种类的大幅扩增之外,以往武侠游戏中单纯的内、外功攻击,这次还加入了第三种“远程攻击”属性,使得战斗模式的操作更多变化。此外,在内功攻击部分也加入了地、水、火、闇、雷等多种属性,对应怪物或副本战斗时,也拥有更多战术上的选择。

武士属于高防御型近战职业。可在战斗中切换姿态武士属于高防御型近战职业。可在战斗中切换姿态
刺客擅长使用攻速较快的武器,可使用许多难缠的技能刺客擅长使用攻速较快的武器,可使用许多难缠的技能
幻魔属于内功型攻击职业,技能中附加水、火两种属性幻魔属于内功型攻击职业,技能中附加水、火两种属性
道士拥有恢复气血、提升能力的技能道士拥有恢复气血、提升能力的技能
射手是远距离的攻击职业,也可搭配宠物一起攻击敌人射手是远距离的攻击职业,也可搭配宠物一起攻击敌人
工匠具备装备武器与特殊的炼金技能工匠具备装备武器与特殊的炼金技能

  ◆角色的成长设定

  本次武学技能的学习,采用的是Skill点投点的方式,玩家在战斗中可除了可获取经验值之外,还可同时获得SkillLV经验值,每当SkillLV获得升级时,就可获得1点的技能点数,武学技能的提升都只需花费1点的技能点数(部分技能提升还需花费若干金币),虽然提升所需的技能点数不多,但随着SkillLV的提升所需的经验值也会越来越多,后期的技能点数可说是弥足珍贵,玩家在技能的优先选择上得多加衡量。

武学技能的升级每次都必须花费1点的技能点数武学技能的升级每次都必须花费1点的技能点数
战斗结束后都可获得若干点的经验值与Skill经验值战斗结束后都可获得若干点的经验值与Skill经验值

  在角色成长的部分,仍设定了升级后属性点的投点,初期玩家每次升级都可获得2点的属性点,但随着角色等级的提升,在31级每隔一个阶段都会增加升级获得的属性点。

  基本的属性共分为力量、敏捷、体魄、精神、胆识、运气等6个项目,这6项属性能力都将直接影响战斗相关的内外攻防、远程、命中、迴避、格挡等属性。这次的属性点并无单一属性的投点上限,也就是说玩家可随喜好点出自己的脚色能力,但需注意到的是,随着该能力项目的数值提升,所需花费的属性点将会有所不同,例如当力量值10以前,每提升1点力量属性,必须花费2点属性点,在力量值到达11开始,则每次提升1点力量,就必须花费3点属性点,随着该项能力值得提升,将花费更多的属性点才可获得提升,如何的投点才能真正的符合战斗所需的效益,玩家可得仔细考量一番了。

  ◆天赋系统的导入

  天赋系统的导入,使《黄易2》职业养成有了不同的感受,除了原有的武学技能学习之外,透过天赋路线的选择,可使职业获得更为专精或附加效果,例如综合治疗与攻击一体的道士职业,可利用天赋选择强化治疗上的能力,或是增强各类内功型技能的威力。

  天赋介面的开启可从技能界面的右下角“天”字图示中打开,当玩家角色达到20级开始,即可开启天赋功能并获得1点的天赋点数,之后每次升级都可再获得1点天赋点数。虽然游戏中并无限制玩家天赋投点的路线,也就是玩家可同时点选两系天赋中喜爱的天赋选项,但由于要能达到各系天赋最底层大招,至少得达到61级,因此仍建议玩家以专精路线为主,已达到各系天赋最大的效益。

  ◆科幻主城:星际方舟

  在开始进行游戏后,玩家跟着项少龙解完几个任务,就会成功逃离“时空裂缝”,来到游戏中的主城“星际方舟”。按照剧情上的背景设定,星际方舟是未来世界的太空站,星际方舟上除了居住了大量被马博士暂时安置(为躲避时空冲击)的古代长安城居民,也有许多方舟原有的科幻风功能NPC,形成一种古代与未来同时存在的特殊风情。

星际方舟到处充满着科幻风格的场景设置星际方舟到处充满着科幻风格的场景设置

  ◆独特的主题式地图架构

  《黄易2》世界架构采取独特的“主题式地图”设计,游戏中将各个主题地图规划为多张场景作串连,再藉由不同时间点(角色与任务的进行)的开启地图,来牵引出时空冲击后的故事变化,提供玩家更多冒险路线的选择,在各个主题地图内都可找到适合自己等级的地图练功。

在地图上会显示各场景的详细资料在地图上会显示各场景的详细资料
每次到达新的场景,都可看到一段场景动画每次到达新的场景,都可看到一段场景动画
初期主线将以《大唐双龙传》为主,由于时空混乱的关係,也将神秘牵引出怒蛟岛的事件(《覆雨翻云》中的事件)  初期主线将以《大唐双龙传》为主,由于时空混乱的关係,也将神秘牵引出怒蛟岛的事件(《覆雨翻云》中的事件)
透过时空事典,玩家可更为了解任务剧情上的串连透过时空事典,玩家可更为了解任务剧情上的串连

  ◆高自由度的操作方式

  在游戏操作部分,《黄易群侠传2》也保有相当高的自由度,习惯台、韩网路游戏的玩家,可使用滑鼠进行点击移动,而习惯欧美键盘操作的玩家,也可选择使用键盘上的W、A、S、D来进行四个方向的移动键。

  在热键使用上,除了原有快捷列设定之外,玩家也可以自由设置自己习惯的热键,连原本部分预设的热键也能自由更改。

初期的怪物并不难应付,玩家可以趁此机会多熟悉操作方式初期的怪物并不难应付,玩家可以趁此机会多熟悉操作方式

  ◆透过战斗进行采集

  《黄易2》的采集技能共分为采矿、猎皮、织布、采药等四大种类,四种采集种类都没有职业限制,但每个角色只能学习一种采集技能。对应角色所学习的采集类型,在打怪中取得相对应的原料,也就是说再也不用使用采集器,只需要靠平常的打怪练功就可取得原料了。采集等级可透过战斗中获得原料时,以及进行原料合成时获得采集经验值提升,只不过除了製作药品之外,其它类型的合成製作就只能依靠工匠了。

  在合成部分,共分为原料、药品、锁甲、皮甲、布甲、炼金、符咒等七大类合成,原料需学习对应采集技能才能进行合成,药品(製作红蓝水)没有职业限制之外,另外的五大类就只能由工匠进行合成。

  采集技能的学习并无等级限制,玩家到达星际方舟时,别忘了先找NPC海瑞斯学习技能,4种类采集技能只能择一选择,玩家也可再回来找海瑞斯更换采集技能,但之前提升的采集技能等级就会被删除,得重头再练起了

玩家可从属性界面的状态页面看到目前的生活技能等级玩家可从属性界面的状态页面看到目前的生活技能等级

  ◆兼具收集与强化的卡片系统

  卡片系统也是这次《黄易群侠传2》中的另一项新系统,玩家可在特殊地图的冒险中,从怪物身上取得珍贵的怪物卡片,藉由怪物卡片的收集,除了可让玩家在冒险过程中留下记录,取得的卡片也可以放入蒐集册当中,玩家只要每集满一页,就可开启该页次中能力加成选项,加强角色的能力素质。

卡片上除了有详细的怪物资讯之外,每一页最多8种附加能力选择,只要将该页卡片种类收集齐全,就可选择其中一种能力开启  卡片上除了有详细的怪物资讯之外,每一页最多8种附加能力选择,只要将该页卡片种类收集齐全,就可选择其中一种能力开启

  ◆成就魔轮系统

  在游戏的进行过程中,不论是解任务、打怪或升级,甚至完成某些特定的目标,都有机会取得不同的成就伟业,但这些成就可不只是放着好看而已,透过成就的达成,游戏中设计有金、银、铜三种不同阶级的徽章可取得,玩家可利用收集到的徽章,在“成就魔轮”介面中选择开启不同种类的能力加成。

点选快捷键“O”可开启“成就系统”介面,收集足够的徽章数量,即可选择适合自己的能力加以开启点选快捷键“O”可开启“成就系统”介面,收集足够的徽章数量,即可选择适合自己的能力加以开启

  目前官方已宣布于7月20日展开封测(OB将于8月5日登场),有兴趣的玩家可至游戏官网索取封测启动码,抢先进入《黄易群侠传2》中体验各项大幅翻新的系统设定与故事内容。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