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堂在左武侠向右 勇气之作武侠无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6:1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武侠无双》专区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武侠。

  “武侠情节”一直在国人心里占据重要位置,不仅通过电影、电视剧、文学作品、网络游戏来演绎,也已经逐渐上升到一种精神,一种信仰。

  2011年曾被整个游戏行业公认为“武侠游戏年”,武侠年的武侠备受关注,在年初即有多款大作曝光。然而,人气的火爆终究不能抵抗内在的空虚与扭曲。我们能看到大都是一堆“放火球、掷闪电、扔剑气”的所谓“武侠大作”,那些骨子里带着传统武侠元素的武侠游戏却很少被提及。

  “武”即武功、武术,止戈为武;“侠” 即侠客、侠义,重义任侠。可以说,坚持传统武侠不仅仅是坚持一种信念,也是坚持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精神。而现在的“武侠”,仿佛有了更多的分类,玄幻武侠、修仙武侠、魔法武侠大量涌出,传统武侠已经不再是武侠最初的定义。

游戏画面游戏画面

  难道,“伪武侠”盛行的市场条件下,“真武侠”反而没有了立足之地?我们应该到哪里去寻找最初最纯净的武侠?

  天堂在左,武侠向右。追溯传统、还原武侠、注重创新,这些却是给武侠开了另一道门。日前,由甄子丹、金城武主演,展示中国武侠文化的《武侠》在戛纳电影节上广受好评,就对这个问题做了很好的探讨——还原真实武侠也是有出路的。

  不仅是电影,游戏一样可以再现传统武侠文化的风采。《武侠无双》即是一款表现纯正武侠风格、地道的江湖生活、以PK战斗为主玩点的即时2.5D游戏精品。

游戏截图游戏截图

  张无忌是战士还是骑士? 黄蓉是法师还是弓箭手?

  为什么有玩家会这样问?如果我们了解市面上的“伪武侠”网游大都有这样离奇的设定,也就不足为怪了,江湖是没有职业的。

  《武侠无双》 摒弃职业选择,以武器决定玩家走向。门派大战、内功心法、穴位经脉、自创连招、绝妙轻功等等真武侠元素都应有尽有,力求带给玩家最原汁原味的江湖体验。

精美画面精美画面

  传统武侠最具观赏性的地方就是见招拆招的打斗,而现在大部分网游的躲闪只是属性造成的躲闪,不是轻功招式等造成的躲闪。

  真武侠需要还原最真实的打斗,《武侠无双》在这一点上无疑是出色的。游戏是以真正的武术动作来表现招式:横扫、斜劈、上挑、直刺、重劈、斜撩、下斩、旋风扫、回旋劈、侧削、猛砸、回身刺、扑杀、追刺、跳斩、直踢……等等几十种武术动作,完美展现真实的武术式打斗。

  此外,不同于一般站桩战斗游戏,《武侠无双》里的一些招式根据其动作特点还加入了飞扑、冲刺、穿杀、后退、腾挪到敌身后、瞬间闪移、旋转扫杀等多种位移表现形式,独创“招式位移”动态战斗模式。

  同时,游戏里还有丰富的击打效果表现:打断、击退、击倒、击飞、击晕、昏睡、中毒、中蛊……等等,上一招的效果会影响到下一招。

精美截图精美截图

  这样的PK已不单纯是靠手指与技能,更需要注重的是战斗时机的掌握,连招设计的合理,见招拆招的反应。如此一来,在降低武器装备对战斗胜负影响的同时,还大大加强了游戏战斗的可操作性与趣味性。这是高手的对战,也是聪明人的游戏。

  武侠因其自身充盈的武侠要素而大放异彩,保持了强大持久的生命力。 《武侠无双》与《武侠》实为同宗。

  坚持传统武侠、体验真实江湖,以中国武术式的招式动作更新战斗系统,勇气之作《武侠无双》必将成为真武侠网游里的一匹黑马。

  武侠无双视频宣传站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