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武侠无双》武侠已死 有事烧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1:2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武侠无双》专区

  武侠是什么?

  是快意恩仇,仗剑江湖只等闲?

  是除暴安良,劫富济贫,铲平天下不公?

  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也许都是,在中华名族的字典里,侠的概念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时间来到2011年,钢筋水泥的都市中,武侠正在渐渐式微。在常见的文化载体中,不论是小说、电影、乃至青年人喜欢的网络游戏中,武侠的味道正在慢慢改变。

  当玄幻小说取代武侠小说,当特技代替了武打镜头,当各种欧式伪武侠游戏充斥市场的时候。是的,我们可以说,武侠已死,有事烧纸。

  近几年网游文化盛行,市场使然,模仿的便捷让大多数公司随波逐流。太多太多披着中华武侠文化外衣的欧式,韩版游戏产品展现在我们面前。主角拖刀而行,对着各种怪物呆板的单发出普通攻击,时而左手火球,右手闪电,全屏剑气喷薄而出,秒杀一切,或者白光一闪,天使降临,治愈伤口。

  难道这也叫武侠游戏?

  当经历了一款又一款似是而非的伪武侠游戏,在饱览了华丽的特效后,你会不会有一丝空虚?

  特技杀怪后,近身拆招何在?

  战牧法组合后,阵法合技何在?

  一把武器+7+8后即可笑傲江湖,武功秘籍何在?

  动辄国主称王称霸,真正的江湖何在?

  那些欧化或者韩化的产品,随意包装上几件中式服装,即打起武侠大旗,抑或羞羞答答的自称仙侠游戏。似乎只要沾上侠字,即可唤醒千万国人心中的江湖梦想,就能将洋快餐本土化,让广大玩家吃的顺口一些。但,事实如何?事实就是那些穿着暴露,战斗写实,号称武侠游戏的伪武侠游戏,让拥有千年文化的中国武侠情何以堪?那些热爱武侠文化的,举步不前;那些新一代的年轻人,心中的江湖世界已经扭曲化。

  征服一个国家很难,文化的侵蚀才是致命的,永不翻身。

  那么,有没有一款游戏,它不需要有太华丽的特技效果,但是却可以将武功的一招一式完美的展现在你眼前,不需要很复杂的设定,仅给我一个真实的江湖就好。那里有恩怨情仇,正邪对峙,儿女情长、机缘巧遇、市井琐事、门派纷争。刀枪剑棍拳掌,一招一式,均有出处。

  答案当然是必然的,值得庆幸的是国内一些网游企业已经开始注重对真正东方武侠概念的探索和研究。随着中国国力的增长,传统文化复苏的呼声也在提高。喜欢武侠,欣赏武侠,厌倦了伪武侠产品的玩家,也在期待真正能拨动心中江湖梦的作品。就在8月,一款新游《武侠无双》即将内部测试,原汁原味的中国风格,原汁原味的武侠战斗。如果你是真正的武侠迷,请不要错过,相信你一定会发现其中的乐趣。因为,那浓浓的中国风,已与你我的血脉相连。

精彩战斗精彩战斗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