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蚕土豆点评《传奇归来》刺客征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5:5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传奇归来》专区

  天蚕土豆,起点白金作家,新生代作家代表人物,2008年凭借处女作《魔兽剑圣异界纵横》一举折桂新人王,跻身顶尖作家之列,新作《斗破苍穹》一经发布即席卷各大榜单,土豆也因此奠定了在网络原创界难以动摇的顶级作家地位。

  本次天蚕土豆特邀担任《传奇归来》刺客征文大赛“明星评委”,并对一等奖作品做出幽默点评,才华横溢如天蚕土豆也感叹:长江后浪推前浪!后生实力可畏!

  是怎样的才情让天蚕土豆也感叹“后生可畏”呢,让我们来细读点评,同时恭喜两位大奖获得者各获1000灵符大奖!

  天蚕土豆点评 《穿越刺客王朝》

  穿越剧现在正当红啊!但《穿越刺客王朝》之所以能获得大家的认可,最终夺取桂冠,并非是在题材上沾了便宜!而且穿越神马的,一不小心就会走上时下的恶俗路线!

  作者以非常朴实的笔法,白描了一个小七的玩家意外穿越到传奇国度,巧遇战圣、法神、天尊,并凭借其个人天分以及对于游戏数据的精确掌握,最终创立了全新的流派——刺客!

  看到这里,我也不禁击掌叫好。因为看到故事的开头,小七遭雷劈而穿越后,我就有隐隐的担忧,难道小七一不小心穿越到比奇皇宫?关于宫的故事,实在是太泛滥了……幸庆的是,这次我看到了开头,却没猜中故事的结尾。小七穿越后,既没有沾花惹草、也没有装疯卖傻、更没有左拥右抱!而是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得走在这片传奇的国土上!

  在本次征文大赛中,作者能够打破常规,将刺客这个职业融入了现代化的高科技力量,借助物理化学的原理,研究了很多独特技能、创建了“刺客”这一门派!如果让你现在选四职业,废话,我当然选刺客了,说不准小七研制出的刺客终极技能还含有核的力量,那多牛!

  故事在最后的高潮部分打住了,略有遗憾,我觉得作者对于故事的结局可能还没有很大的把握,不过瑕不掩瑜,就凭这个创意,我觉得夺冠无可非议!

  穿越刺客王朝(第1—8章)

  点击阅读第1、2章>>>

   点击阅读第3、4、5章>>>

  点击阅读7、8章>>>

刺客归来刺客归来

  天蚕土豆点评 《刺客行》

  同样是一等奖作品,这两部作品的风格显然完全不同。《穿越刺客王朝》里的小七正在埋头搞科研,但是刺客的高级技能对于《刺客行》的主角来说,都是浮云。这是一个小清新的故事,这里有非常纯粹的情感。我甚至感觉这个故事,可能就是作者在游戏中的自传,里面每个人物都有真实的原型。

  落花、苏华、紫玲,连名字都取得很文艺,所以这个故事真的很适合在安静的下午时分阅读,让我想起了自然卷、苏打绿、陈绮贞、红茶、牛奶和咖啡……清晰的故事线条、温暖的情感、清新的风格,让作品呈现出优美气质。

  读到最后,虽然苏华仍然没有出现,作者留了一个悬念,但是我能想象得到当紫玲和龙帝陪伴落花找到苏华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定是最完美的结局!

  因为这个故事,我又开始相信爱情了!

  刺客行(第1—10章)

  点击阅读第1、2章>>>

  点击阅读第3、4章>>>

  点击阅读第5、6、7章>>>

  点击阅读第8、9、10章>>>

刺客行刺客行

  《传奇归来》第四职业“刺客”火爆公测中

  《传奇归来》官方微博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