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武侠赏《武林至尊》与电影的相似之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14:0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武林至尊》专区

武林至尊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25
CGWR介绍
8.5

  由陈可辛执导的《武侠》虽然上映时间不长,但其故事的叙述手法,“武”与“侠”的演绎和诠释都与以往的武侠电影、电视剧有所不同,或者可以说是完全打破了现代人对于现代武侠的理解和认识。

  微观武侠  微观现代侠义世界

  《投名状》、《十月围城》、《武侠》可称为陈可辛的武侠三部曲,每一部都是一层境界,表达出导演对武侠的思考。《投名状》讲的是兄弟之义,这个路子接续的是“三国”“水浒”的传统,“乱我兄弟者,必杀之”,这是中国文化里的“侠义初步”。《十月围城》里有孟子道之所在,即虽千万人逆之吾往矣的刚勇精神,以及重诺轻死的《史记》传统,而且更进了一层,将家国天下的情怀融了进来,诠释了“侠之大者”的意境。到了《武侠》这里,就从外在进入了内省——生命意义的发问,对隐逸生活的追求,对弱小命运的匡扶。这与《武林至尊》有着独特的相似,从大义到小侠;从传统到现代;从原始到科技,好似陈可辛的武侠三部曲一样,不但有内在的发展脉络,也体现了对武侠精神的思索过程。

武侠武侠
电影宣传画电影宣传画

  何为“武”?  何为“侠”?

  对于“武侠”的解释,《武侠》已经是颠覆了我们心中对于武侠的理解。观中国的武侠之路,从小说、电影、电视剧到网络游戏,从来解释不断、定义不同。尽管一鳞半爪,终归英风侠气。后来有了公案小说,《三侠五义》里的“五鼠”和“御猫”有了超越常人的身体机能和技巧。到了近代,真正的武侠小说出现,经由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还珠楼主等人和六七十年代金庸等人的发挥,武侠小说的自由奔放直抵神话,大侠的功夫也达到了机关枪和加农炮的威力。武侠小说已不是对武术和功夫的如实摹写,而是寄托了华人超自然的想象和对社会公平的无限渴念。后来的武侠网络游戏,更是完全不受人体极限和力学原理的掣肘,将虚拟的江湖打造成了眼前的类真实世界。

武林至尊武林至尊

  从武侠出发 从真实讲解 从虚拟展示

  网络游戏的崛起到发展,不但是科技的发展,也是文化的进步。武侠网游书写了小说、电影、电视剧都展示不了的另一个世界,一个在虚拟中感受现实的世界,《武林至尊》一直致力于此。但是在《武林至尊》中不但需要塑造的是“侠之大者”,也有那些默默无闻却不忘正义的“小义小侠”。武侠精神并非一定是像《七剑下天山》那样,一群侠客为了素不相识的村庄父老,基于侠义道的自我要求并辔下山,救村民于水火之间,《武侠》中甄子丹这样,为了自己的家庭,为了保护妻儿,与歹人殊死相搏,同样是武侠精神的一部分。

江湖高人江湖高人

  江湖纷争  武林之路

  在《武林至尊》中不少江湖高人,也不乏能人隐士,这只看大侠自己对于武侠的理解,只看侠客对于江湖的追求,对于武林的探索。给你一个世界,让你去开拓,是《武林至尊》的宗旨;还原武侠、追溯传统、坚持原创是《武林至尊》的坚持。观武侠电影,玩《武林至尊》,武侠年唯武独尊,武侠年《武林至尊》!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