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阴真经接吻日盘点武侠中的浪漫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13:1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九阴真经》专区

  每年的7月6日是世界接吻日,这个节日首先由英国人发起,二十多年前得到联合国的批准。接吻,是一种古老而风行的示爱方式,是一种爱情甜蜜的享受,也是一种情到深处最浪漫的体现。这里,玩家可能会疑问接吻日既是西方人发起的节日,和武侠又有什么联系呢?要这样想的话就小众了,暂且抛开“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这样的大道理不谈,试问在这样的节日里玩家是感到幸福还是孤独呢?而无论是在现实还是游戏中,很多玩家都渴望一段美丽的浪漫邂逅,对于“真武侠”网游《九阴真经》而言,游戏的社区化、奇遇、可与NPC结婚等创新交互方式使玩家都充满了期待,在这样的江湖社区中,等待玩家去发掘的浪漫瞬间很多很多。于是,此刻就让我们在那些经典的武侠中,再次回味关于爱情的浪漫桥段,展望一下在《九阴真经》的江湖世界里可能会邂逅的旷世奇缘。

杨过&小龙女杨过&小龙女

  古墓情深——杨过&小龙女

  此二人最初在古墓里,那时杨过还是个孩子,小龙女还没有恢复“人性”。后来两人在墓里相依为命,各自练功,却以师徒姑姑等关系相称,亦未发现任何不良感情苗头。至少到后来两人出去赤身裸体练功时,还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再后来出来尹志平事件,使得二人的关系逐渐明朗化。而谁又能忽略他们在古墓中平静相守是的点点滴滴呢?他们的故事使很多人相信刻骨铭心的爱情能超越平淡乏味的生活,原来这也是一种浪漫。

郭靖&黄蓉郭靖&黄蓉

  情意绵绵——郭靖&黄蓉

  郭靖和黄蓉的爱情,似乎怎么看都是美满的:美丽邂逅,出生入死,喜结良缘,长相厮守。郭黄的爱情,与金庸小说中其他的爱情故事相比较,有几个特点 :一是他们之间没有任何“第三者”。两个人一见倾心,从无旁顾,华筝和欧阳克在他们中间没有掀起任何波澜。二是他们没有真正的分离,连他们各自一次的 生命危机时都在一起。三是在两部书(《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完整 地展示了他们的婚后家庭生活全过程,即有了三个孩子以后。也许真正的浪漫也就是在不离不弃的长相厮守中孕育。

萧峰&阿朱萧峰&阿朱

  殊途同心——萧峰&阿朱

  仅就感情而言两人不比任何人差。尤其是两人的相遇极有戏剧性——阿朱被少林绝学金刚掌重伤。萧峰为救阿朱一命不惜以身涉极险。到群豪齐聚,请求欲取己性命而后快的聚贤庄内众人为阿朱医治。这种虽万千人吾往矣的气慨世上只此一人矣。而聚贤庄一战更是让人看得心驰神往,荡气回肠。从此二人情丝相连,无刃能断。但世事弄人,最终阿朱竟然死在了萧峰的掌下,这种命运的轮回当真是残酷。最后萧峰在雁门关外的绝然自尽其实就是对阿朱的殉情。因为当初二人也是在此地相盟誓约一起关外牧羊,一诺千金,英雄惘然。有道是“塞上牛羊空许约,竟成凭空”。让人肝肠寸断,可悲可叹啊!

沈浪&朱七七沈浪&朱七七

  幸福累积——沈浪&朱七七

  他们可堪称古龙小说中最幸福的一对了。朱七七虽然够刁钻,够任性,可是在和沈浪一起经历那么多风浪之后,慢慢的会变的成熟懂事。而她又是那么爱沈浪,所以和沈浪在一起对她来手,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就算她偶尔会闹点小脾气或者小乱子也无所谓,因为沈浪会摆平。和金庸武侠中的郭黄二人一样,他们的爱情故事很好的诠释了只要长相守,点点滴滴都是浪漫的瞬间。

  从以上无论是金庸还是古龙的武侠爱情故事中不难看出,其实很多浪漫爱情的瞬间就是在平凡相处的某个细节中。武侠小说作为一种艺术的表现形式,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那么《九阴真经》该如何通过更多的手法来展示武侠中江湖儿女的情深意浓呢?或许社区性的交互方式只是一种方法,还会有很多细节的共同作用。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