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2011重度资料片五虎将评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09:5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赤壁》专区

赤壁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72
CGWR介绍
7.6

  在充斥着众多三国题材作品的网游世界中,《赤壁》一直以其独树一帜的玩法特点吸引着一大批的三国爱好者和喜欢PK的玩家,十八般兵器、多种玩法的战场、国战、团战、水战等,都彰显着这款游戏在PK战斗方面的特色和优势。6月20日,《赤壁》推出的全新资料片“五虎将”是本年度非常大的一次更新,主要包括6V6竞技赛、新战场北邙皇陵、兵种调整、UI重置等多重内容。

《赤壁·五虎将》宣传图《赤壁·五虎将》宣传图

  整体点评:

  画面:在基于完美优秀引擎平台基础之上,《赤壁·五虎将》在画面上有了新的突破,通过动态粒子特效,把新战场的环境特效发挥的淋漓尽致,并将该特效定为以后战场画面的制作标准。

  操作性:从操作性上来看,虽然自由移动攻击并没有太多的调整,但新增的AI策略使BOSS战斗更加具有乐趣,结合动作竞技的概念,不仅使战斗流程更加丰富化,同时战斗的趣味性和技巧性也得到增强。

  可玩性:此次《赤壁·五虎将》在开放新战场的同时,开放了全新6V6竞技系统,动态景观战场和UI调整,可玩性上得到巨大的提升。

  创新性:首推全新6V6竞技系统、动态景观战场,创意玩法让老用户high到底。

  用户体验性:通过优化前80级任务,整合开启次数较少的战场,调整活动UI界面,促使用户体验更加简洁、明了。

新战场北邙皇陵墓室原画新战场北邙皇陵墓室原画

  特色点评:

  全新6V6竞技 技巧、配合、奖励一个都不能少

  6V6竞技赛是本次资料片的重头戏,以前《赤壁》都是以国战、团战为主,人多打人少是常事,虽然每年都有PK赛,但也是一年一次。如今,6V6竞技赛不但没有阵营和军团的限制,而且将PK赛日常化了,每周日举行一次,这样会有更多的人享受到紧张激烈的PK赛。

  画面:虽然全新竞技场开放了4张专属的竞技地图,但并未重新创作,仅在原有的地图上进行调整,所以整体的画面表现中等,假若后续有新竞技地图开放,将会更加出色。

  操作性:全新的6V6竞技模式,统一标准面板,竞技评分系统,让整个竞技场系统更加简洁易操作。

  可玩性:以周为单位的竞技联赛体制,6人对战系统,以斗神防具和高额阅历为奖励的体制,让整个竞技场在持续性玩法上有了更高的标准,不仅满足老玩家升级的需要,也让老玩家在装备获取上有了新的途径。

  创新性:一改以往单调的群P、单挑、军团、国战等玩法,以队伍为单位的竞技,将使玩家在PK玩法上有新的体验。

  用户体验性:延长了老玩家的后续玩法。

4张竞技场地图4张竞技场地图
比赛排队及队员选择情况比赛排队及队员选择情况
清晰的对战图清晰的对战图
竞技赛现场情况竞技赛现场情况

  动态景观战场首次加入 北邙皇陵战场引领新战场玩法

  资料片另一大看点就是新战场北邙皇陵了,英雄35级组成6人队伍才能进入,门槛相对较高。正如之前一直强调的,北邙不是一个单靠装备压制就能顺利过关的战场,如果有熟练的操作,普通装备的队伍通关一点问题也没有。

  画面:除去横刀立马资料片的“殇楚离歌”战场之外,北邙皇陵战场可谓之最华丽战场,全新的动态粒子特效让战场环境氛围更加华丽。同时北邙皇陵战场作为“当头炮”的动态景观战场推出,将为后续战场的开发起到重大的指引效果。

  操作性:该战场并不是一个装备压制战场,通过高AI怪物策略,让战场在挑战性、操作性、趣味性等多方面得到提高,让更多装备不算好,但操作技巧一流的玩家也有了新的发展空间。

  可玩性:延续以往的思路,让高级玩家有的玩,同时新的怪物策略和隐藏关卡,也使玩家将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研究。

  创新性:融入众多小游戏的玩法,让看似一条主线的战场有了更加多变的心体验。

  用户体验性:无太多变化

越阴暗的地方粒子特效越华丽越阴暗的地方粒子特效越华丽
战场中面对高AI怪物战场中面对高AI怪物
光效示警,玩家需尽快躲避光效示警,玩家需尽快躲避
对战强大BOSS花妖公主对战强大BOSS花妖公主

  杖、扇重铸推出 全新加入移动施法

  《赤壁》在2011年初始即对原有的十八般兵器进行逐一重铸,调整兵器系统的平衡性,而在《赤壁·五虎将》这个版本中着重调整了扇和杖两个兵器,并引入移动施法的概念。

  画面:兵器的外观并未做过多的调整。

  操作性:新的移动施法引入,不仅让使用该兵器的玩家在PK、打怪的过程中存活率加高,同时也调整了它们在与其他兵器对战时的劣势。

  可玩性:重铸兵器的思路延长了十八般兵器的玩法,每个重铸的兵器将会有新的发展空降,可谓之“一年之后又是一条好汉!”。

  创新性:兵器调整的思路得到玩家的认可,在传承了优秀玩法的同时,也开辟了新的调整思路。

  用户体验性:充分调查了玩家的反馈意见,并吸收精华之处。这样做不仅得到用户的认可,也让用户体验性上有了良好的发展。

扇在施法过程中可以随意移动扇在施法过程中可以随意移动
杖的技能攻击力更强杖的技能攻击力更强

  《赤壁·五虎将》整个版本不仅只有上面点评的部分,更多的玩法和细节之处需要广大玩家的体验。从这次版本的调整来看,以后《赤壁》的版本发展,玩家将成为游戏研发的新意见领袖。

  《赤壁》官网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