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赴深解救儿子 网瘾青年谎称被绑架遭行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一男子玩网游痴迷到多日不去上班、不联系父母。后来为了不让公司开除、让父母原谅自己,竟然谎称自己被绑架!老父从武汉千里迢迢来深寻子,并报警要求警方“惩治凶手”。没想到这“凶手”竟是自己的孩子。最终,该男子因报假警遭到行政拘留处罚。

  儿子来电竟是陌生电话

  23岁谢某是深圳某公司的一名职员,平时常与家中联系,但6月13日之后,其父拨打谢某电话,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18日上午,谢某母亲突接谢某电话告知其没事,让家里不要担心,但电话为陌生号码。谢某母亲打电话到谢某公司询问,公司说谢某最近一直没上班,打电话也没人接,家人更加担心了。

  6月21日,谢某父母放心不下,几天后从武汉乘坐飞机赶到深圳,先到谢某的单位找,却没找到,后又听谢某同事讲在鲁班大厦的某网吧见过谢某,谢某家人急忙寻找,但还是没有找到。

  见到儿子被告知绑架刚逃出

  老两口提心吊胆地找了一天,直到晚上9时许,终于在某大厦旁边的某网吧找到了谢某。老两口询问怎么回事,谢某便称被人绑架了。称自己在13日中午从福中路打一辆的士到景田宝岁百货附近,下车之后被七八个人蒙脸拉进另一辆车,不知被带往何处,身上东西也被拿走了,刚刚才逃脱。老两口一听孩子被绑,表示一定要报警。

  到派出所后,谢某详细叙述了自己被绑的过程,但一直无法说清具体地址。为进一步确认案情真假,办案民警带着当事人到其所述地点指认案发现场,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资料,但均未发现有谢某所讲的绑架案发生。办案民警调查发现,谢某所述被绑期间均有上网记录,而且是通宵达旦。

  报假警被行政拘留

  在事实面前,谢某承认了自己报假警的事实。谢某交代了“被绑几日”的真正行程,由于自己没有向公司请假,一直在网吧上网,吃住基本在网吧,出走了这么多天,怕被公司开除,又担心被家人责怪,想骗取他们的谅解,就谎称被绑架。目前,谢某已被依法作行政拘留处罚。 (仇日红 任冠元 毛向川)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