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倚天屠龙记》开炉铸造倚天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0:5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完美世界2D江湖网游《倚天屠龙记》携手龙泉铸剑大师周正武先生,打造金庸兵器王者“倚天剑”。经过多方考证和精心设计,倚天剑铸造样稿设定图首度曝光,同时倚天剑也正式开炉铸造!

  倚天剑是金庸先生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一把神兵利器,是小说的重要线索。小说中所描述的倚天剑是“一柄四尺来长的古剑”,且“但见剑鞘上隐隐发出一层青气,剑未出鞘,已可想见其不凡,只见剑鞘上金丝镶着的两个字:‘倚天’”。根据小说中所言,倚天剑以玄铁为原料,由郭靖、黄蓉夫妇二人在襄阳城铸造而成。

倚天剑设定图倚天剑设定图

  剑是中国特有的文化产物,具有深厚的文化意义。在武侠小说中更是常见。“三年练刀、十年练剑”。剑的存在已超脱了兵刃的范畴,成为了中国人所崇尚的一种精神的代表。古代常有与剑相关的事迹与传说----有着感人传说的干将莫邪,常在武侠小说中出现的轩辕剑、湛卢剑、巨阙剑等,都是有力的证明。而铸剑人、舞剑人也都给无数的小说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素材----唐代公孙大娘的舞剑令当时的大诗家也如痴如醉,诗仙李白本身也精于剑法,传说他还曾以剑击退过数位匪徒,一时传为佳话。而在金庸先生的《倚天屠龙记》小说之中,倚天剑也是江湖各门派竞相争夺的对象。

中华铸剑祖师欧冶子雕像中华铸剑祖师欧冶子雕像

  而今,中华铸剑之法,虽历经多次磨难,但还是流传了下来----周正武先生即是代表。周正武先生出生于龙泉铸剑世家,经过多年的实践摸索,成功复原了巅峰时期的中华铸剑技术。完美世界美术团队与周正武一同考证了倚天剑在金庸原著中的形象,以及南宋时期兵刃的艺术风格,最终才敲定了倚天剑的设计图样;周先生将根据此设计稿,依古法铸造倚天剑。

周正武先生作品1周正武先生作品1
周正武先生作品2周正武先生作品2

  根据周先生介绍,倚天剑将以龙泉最上等的铁英沙为铸剑材料,以寒泉之水为淬火剂。成品倚天剑兼顾锋利与柔韧,将再现其在小说中所向披靡的风采。

周正武先生作品3周正武先生作品3
周正武先生作品4周正武先生作品4
周正武先生作品5周正武先生作品5

  目前,倚天剑正在锻造过程中,进一步的消息请随时关注《倚天屠龙记》官方网站

  关于《倚天屠龙记》:

  2D江湖网游《倚天屠龙记》由金庸授权,依托祖龙倚天工作室雄厚的民族自主研发班底潜心打造。游戏加入了革命性的“AX”系统,引领了网络游戏创新潮流。游戏中,玩家可以在各个服务器中往来自如,无障碍交流沟通,体验“大江湖”游戏乐趣,还将享受到诸多前所未有的崭新游戏体系和功能。

  更多详情,请登录《倚天屠龙记》官方网站

  金庸十四部,倚天最江湖!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