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功网游再添力作《龙之梦OL》演绎轻武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14:0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龙之梦Online》专区

  近年来,武侠网游最大的革新是什么?毫无疑问是“轻功”系统的引入和实现。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产网游介入这一方面的设计,“轻功”系统从最初的原地跳跃,开始向腾云驾雾、飞檐走壁等更广阔的方向发展。

  暴雨娱乐旗下“3.5D浪漫轻武侠”网游《龙之梦OL》,以出色的游戏引擎带动高柔3D渲染画面,逼真还原一个由少林、武当、明教和秘宫四大门派交织而成的江湖。而“轻功”,正是这款游戏的重要特色!

龙之梦宣传图龙之梦宣传图

  下面,我们借由“轻功”的一些看法和探讨,来看一看《龙之梦OL》设计的“轻功”,又有什么不同之处?!

  【轻功是什么?】

  在庞大的中华武学体系中,“轻功”占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古时练武之人,不论习哪家哪派的功夫,需先研习身法的轻灵,若动作呆滞,则不仅难以制人反易为人所制。所以,“轻功”首先是作为武学基础的一种身法。

  而在网络游戏中,“轻功”不再是武学的基础,成为一种辅助玩家游戏的功能。比如跳跃障碍、比如飞行、比如渡河。因技术条件的限制,“轻功”被固化成了一种特殊的技能,或者说,它是一种游戏状态(BUFF)。

真实的轻功真实的轻功

  【轻功≠飞檐走壁】

  假如问100个玩家“轻功”是怎样一种状态,八成玩家的答案不外如此:“轻功,就是按空格键可以飞”。听到这句话,心里顿生悲哀。

  在看武侠小说或电视剧时,你们是否有过同一种疑惑:为什么习武之人不需要交通工具?仅凭“轻功”就能够日行千里,还需要飞机火箭干吗?又有多少懵懂的少年,希望寻得一本秘笈,习得这再也不需要汽车、火车、飞机的绝世武学?这说明,“轻功”是一种“唯快不破”的武学。

 轻功截图 轻功截图

  在修行多年的气功师看来,“轻功”就是身法灵动;金庸在《鹿鼎记》中借韦小宝的口总结得很好:“轻功”就是逃命用的。所以,在设计“轻功”时,不能将其作用简单定义为“翻越障碍”,还应该设计出它的“神行千里”。

  【《龙之梦OL》:轻功是一种逃命法宝】

  与其他武侠网游着重体现“轻功”飞檐走壁的视觉感不同的是,《龙之梦OL》选择了将“轻功”设计成一种千里神行的操作感。

  在研发小组给出的定义里,《龙之梦OL》的“轻功”是非常简单的一句话:消耗内功,以最快的速度进行移动的武功。在这段视频里,直观展示了《龙之梦OL》的“轻功”表现方式。

游戏视频截图游戏视频截图

  从视觉上来看,它趋近于段誉的“凌波微步”,以及韦小宝的“神行百变”;从功能上来说,它主要的作用不再是翻越障碍物,而是快速向前奔跑、缩短行进时间——如果你坚持说它是一种逃命的方式,亦无不可……

  对于《龙之梦OL》设计的“轻功”有任何意见或建议,玩家可以登录官方微博参与互动:

  新浪微博

游戏原画游戏原画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