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倚天屠龙情不灭《龙之梦OL》再现魔门明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2:2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龙之梦Online》专区

  金庸先生的一部《倚天屠龙记》,让港、台、内地翻拍了多次,从张无忌和赵敏的爱情;从灭绝师太到周芷若的叹息;从正道与魔教的纷争;从官府与武林的隔阂……这部融政治、理想与侠义精神于一体的小说,掀起过无数的话题,足见其的成功与人气。

  而正是这样一部精彩的小说,也让我们认识了一个被称为魔教的门派——明教。杨逍、白眉鹰王、青翼蝠王、紫杉龙王、小昭、,以及绝世武学:乾坤大挪移,哪一个名词不是如雷贯耳?

  而今,在即将于6月底开启技术封测的“3.5D浪漫轻武侠”网游《龙之梦OL》中,为玩家再现了这个魔性门派——明教!

明教女子明教女子

  【明教的起源】

  明教最早出现在宋朝,始于波斯的“索罗亚斯德教”,按照预言者摩尼的意思更名“摩尼教”转战中国。摩尼教的教义是:人人平等,现在的不平等体制和人类经历的所有苦痛都源自恶之神,总有一天善之神会显灵为救世主转变整个世界。这种教义对农民来说如同燎原之火一样风传开来,因此皇帝将摩尼教定义为禁教,称其为“明教”——也就是坏宗教的意思,并且对其实施了大规模的打压。

  所以,要正确理解明教,就必须区分它的正义与邪恶。从政治理想来说,明教一心期待光明神的到来,并开创一个由自我控制的新秩序社会,这是一个看上去正义而无争议的理想;但坏就坏在,社会的秩序并不应该由某一个宗教门派所控制,而且它也不为当前统治者所容,所以明教行事乖张、不为武林人士和朝廷所认同,渐渐形成了“魔教”的坏名声。

  《龙之梦OL》中设计的明教,是宋朝末年兴起的明教,还带着强烈的正义精神与乐观精神,虽为反派,却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门派。

明教男子明教男子

  【明教的精神】

  因理想的伟大和现实的黑暗而导致的矛盾,使得明教拥有两种截然相反的教义和精神:

  一、包含在一个宗教下的多种力量和信念。

  组成明教的是那些原本不可能团结在一起的异族势力。据说那些绝对不为外人所知的详细势力分布是由十到十八个左右的巨大势力和无数的小势力联合构成的,这种特性对属于明教的群像和其武功的多样性带来的决定性的影响。明教之中有虔诚的佛教信徒和道教信徒,有依靠黑暗和地狱力量的邪教追随者,也有躲避世间隐藏来的坏人,他们是一些随时都可以为了自己的信念、利益而背叛明教的人。教主的职责就是将这些多样化的力量集结在一起,因此也就尤为重要。

  二、强者为王。

  与异族团结精神相矛盾的是,明教又是一个信奉“强者为王”的门派。因为能够将这样多样化的力量和信念集结在一起,必须依赖于无比强大的力量,而且这种强大并不光指武功的强大,还包含了领导能力、人望、魅力等的综合性概念。对于这种被认可和证明并登上教主之位的人要奉上绝对的忠诚,因此根据历代明教教主一职由谁来担任,明教的个性也会发生全面的改变。

 明教西域风格 明教西域风格

  【明教的职业】

  与少林、武当、秘宫一样,《龙之梦OL》也为明教设计了四个职业,其原型分别是明教的四大护法:金毛狮王、白眉鹰王、青翼蝠王、紫杉龙王。

  一、血魔战

  金毛狮王是明教的先锋部队,所以,攻击就是血魔战这一职业最佳的防御。成为血魔战后不仅可以习得混乱敌人的魂魔功,还可使用明教霸道的刀法——天魔刀与阎魔刀。

  二、白鹰王

  白鹰王这一职业的原型为白眉鹰王,有着明教“永不熄灭之火”的称号。白鹰王擅使神出鬼没的爪法,和以打击为主的血魔手;以及燃烧自我真元,不惜与敌人同归于尽的狂魔功;夺取对方内力转化为己用的吸精功。

明教技能图明教技能图

  三、青蝠王

  就如同字面上所言,青蝠王是即狂乱又凶暴的,他们充分展现明教的骇人之处。要成为青蝠王,必须具备涉猎所有武功的才能。明教的众多弟子成了青蝠王,皆以震惊武林的独行战士之姿,崭露头角。

  四、紫龙王

  紫龙王乃是内家气功的高手,擅长使用护身气功铁魔功,以及兼具烈火与冰属性的金魔功。在武林中,他们的存在犹如黑风降临般的恐怖。提醒玩家,紫杉龙王在《倚天屠龙记》中以女性人物出现,其实这一职位(职业)并不仅仅限于女性。

  对于《龙之梦OL》门派职业有任何意见或建议,玩家可以登录官方微博参与互动:

  新浪微博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