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纯阳武学宗师 龙之梦OL少林门派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5:4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龙之梦Online》专区

  “天下武功出少林”,每次说到中国功夫,就少不得要提这句话,足见少林在中华武学中的至尊地位。故而,“少林”也就成为武侠小说、武侠网游中的常客,有着“祖师爷”一般无可撼动的地位。

  以“浪漫轻武侠”为主题的最新武侠网游《龙之梦OL》,其门派设置中也少不得要请出“少林”这位武学泰斗。不过,对于这个以“纯阳”武学著称的门派,《龙之梦OL》采用了实地取景、再展真实的办法,将少林寺的原景、少林的职业、少林的内涵真实还原,让玩家不用穿越,也能做少林武僧!

少林宣传图少林宣传图

  【少林武学的介绍】

  少林寺位于河南登封嵩山的少室峰,由北魏时期印度来的跋陀禅师所创建,后因菩提达摩在少林的修行而名动天下。传说中,达摩祖师在少林创造了《易筋经》和《洗髓经》并开创了外家少林。达摩祖师的弟子慧可以他为基础,创造了三十六种绝学并让其弟子修练,这才完成了少林的武功。

实景打造的少林寺实景打造的少林寺

  然而,与其他门派对武学的痴迷与发扬光大不同,少林寺的主旨,无论何时都是将佛法弘扬天下,可以说,它的宗教意义比武学意义更大。少林一直都更着重于佛祖的宽容仁厚,期望以佛心来感化恶,“维护世界和平”。

  【少林独一无二的特征】

  首先,无少林就无武林。

  这句话直截了当地说明少林影响力有多大。少林之所以被敬仰为泰山北斗,就是因为其崇尚悠久历史和传统的高水准的武功,但是起到更大作用的是少林的光明正大。在多次反复的武林黑暗期之中,少林一直都是白道武林人士心目中明亮的希望,也是照亮了他们前程的曙光,少林一直是白道武林的精神支柱。

静坐的佛门弟子静坐的佛门弟子

  其次,天下功夫出少林。

  意指天下所有武功的来源都是少林武功,也表现了少林武功的博大精深。这是因为少林一直通过少林木人帮、少林十八铜人、少林通天门等关卡来不断管理弟子的实力。

练功的少林弟子练功的少林弟子

  【少林的四大职业】

  《龙之梦OL》设计了四大门派:少林、武当、明教、秘宫,这四大门派又细分为四种职业。按照少林寺的分工,《龙之梦OL》设计了四种职业:

  一、罗汉堂

  罗汉堂不管身处何种险境都不会轻易屈服,此乃少林的训示。不管何时何地,都会挺身而出保护其他弟子,并以精深的佛法压制敌人。成为罗汉堂的话,就要学习少林的所有拳法,以及引导恶人回归正途的几种须弥功。

  因此,体力是学习所有武功的基础,所以罗汉堂这一职业最重要的是有强健的体魄。反之,真气与智慧并不那么重要。

少林技能效果少林技能效果

  二、达摩院

  达摩院拥有不论身处何种险境,都不会轻易动摇的强大精神力。达摩院以清明的精神和纯净的心灵,在这混乱的世界宏扬佛法,宣扬少林的精神。达摩院主要学习少林拳法、如来功、降魔功、金刚功等。

  

  达摩院需要有灵活的头脑,所以真气与智慧是非常重要的。反之,体力也比其他职业要弱,提升敏捷度十分困难。

  三、金刚堂

  金刚堂是指让魔鬼屈服在少林的肃穆感之下。为了踏上金刚堂这条艰险的道路,金刚堂必须学会少林所有的武艺以及佛法。其缺点就在于无法专注地研究同一种武功。

  金刚堂这一职业具有高度的健康与真气,也能均衡地使用战斗用武功以及防御用气功。

少林游戏全景少林游戏全景

  四、戒律院

  戒律院比伏魔的境界还要高,具有引导魔鬼的意义。也就是我们少林的慈悲。戒律院主要的职业就在于压魔鬼,将他们引导回正途,因此戒律院必须要学习引导魔鬼的须弥功、少林仗法之一的千佛功、以及保护身体的金刚功。

  这一职业具有高度的真气与智慧,在所有职业里与达摩院最为相似,但缺点在于锻炼力量不足。

  对于《龙之梦OL》门派职业有任何意见或建议,玩家可以登录官方微博参与互动:

  新浪微博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