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副本按劳取功《佣兵天下》副本评分机制的妙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10:2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佣兵天下》专区

佣兵天下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27
CGWR介绍
8.4

  蓝港在线历时4年自主研发的大型奇幻战争网游《佣兵天下》已经步入内测尾声,据官方消息透露,《佣兵天下》正在准备启动不删档测试的诸项工作。今日,官方继续对外披露了《佣兵天下针对副本玩法的一项“微创新”——副本评分机制。

  《佣兵天下》是一款由同名网络小说改编的网络游戏,该小说长期占据起点中文网榜首长达两年时间,粉丝读者超过3000万人,并被誉为“最适合改编成网络游戏”的奇幻文学。目前,该游戏经历了长达4年的研发期以及1年多的测试期,即将步入不删档测试阶段。

  在此前的测试中,《佣兵天下》诸多微创新得到了参与测试玩家的好评,对于大型网游必不可少的副本玩法方面,《佣兵天下》也进行了许多大胆的改变,以便让玩家拥有更为人性化的体验以及惊喜感。

  继官方之前公布了满足不同追求的玩家而设计的多样副本之后,今日,官方再度披露了根据贡献获得副本奖励的“副本评分”机制。据介绍,《佣兵天下》副本中将根据个人贡献的多少,给予不同的评分,进而给予不同的奖励。而那些经常在副本中“划水”的玩家,将与追求贡献的玩家在所得方面拉开差距。

  倡导“按劳取功”的游戏理念

  读过《佣兵天下》小说的玩家知道,小说中对于一个佣兵团中谁分得的任务报酬高,谁分得报酬低是有一定之规的,而这个规则往往取决于佣兵团中佣兵的贡献多少和实力高低。

  在艾米、大青山与白衣阿风、矮人洛克首次联手挑战“SS级任务”,打跑恶龙吟风的战斗中,艾米、大青山、白衣阿风、矮人洛克成为该任务获利最多的4个人,这四个人也是在该任务4-5只佣兵团20多名佣兵中,贡献最大的4个人。值得一提的是,最终起到决定性作用的神圣巨龙绿儿(大青山的坐骑),也得到了丰厚的奖励——一大袋的蜥蜴干(幼年绿儿最喜欢的食物)。

  因此,按劳所得也是《佣兵天下》游戏改编过程中所倡导的理念。

  《佣兵天下》的副本评分设计

  在《佣兵天下》中,副本是获得经验、积分等虚拟价值的重要来源,这些也是玩家在前期升级、提升自身实力的必需品。所以,如何获得更多的经验,拿到更多的积分是每名佣兵的诉求。《佣兵天下》的副本评分系统为每一名佣兵都提供了多拿经验、多得积分的机会。

  其实,《佣兵天下》的副本评分机制很好理解,伤害输出是唯一的评判标准——这也是玩家在副本中贡献多少的最直观考量标准。《佣兵天下》系统支持伤害输出统计,在一个副本战斗过后,系统都会统计参与副本的每一名玩家的伤害输出数据,根据数据给予奖励,输出高者多得,低者少得。治疗职业以治疗量来计算输出(1点治疗量=2点DPS值)。

  据介绍,《佣兵天下》的日常副本中,都已经加入评分机制,除单人进驻的修行塔外,需要多人组队完成的剧情副本、活动类副本(海岸防守、守护灵源、创世遗迹、异界守塔等)都是按贡献获得评分,从而换取不同的积分、经验奖励。

  《佣兵天下》中积分兑换装备

  《佣兵天下》游戏中,高级装备的来源并不只是副本掉落,更多的是积分兑换。玩家从10级开始,就可以进入修行塔,并开始获得积分;15级前后,就可以陆续进入海岸防守、守护灵源、创世遗迹、异界守塔、冥虫地穴等活动副本;20级之后,便可以开始组队开启剧情副本之旅。

  而上述的多种途径,都是积分产出的重要来源,通过积累积分,玩家可以在特定商人处兑换装备。这种方式避免了装备“久刷不出”、 “久ROLL不到”、“团队哄抢”等其他游戏中备受吐槽的情况出现。让玩家更直接、更有目的的取得装备。

  所以,在《佣兵天下》中,每一分汗水都是会有回报的。

《佣兵天下》副本中有金钱 ,更有积分《佣兵天下》副本中有金钱 ,更有积分
换得一身精良装备的佣兵小队换得一身精良装备的佣兵小队
副本中并肩战斗副本中并肩战斗
实力是《佣兵天下》的倡导精神实力是《佣兵天下》的倡导精神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