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新蓝海 湖南卫视试水网游细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1:1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快乐无双》专区

快乐无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382
CGWR介绍
6.7

  2010年,中国网络游戏进入市场盘整期。增长放缓,行业细分,推广成高等因素逐渐显现出国产网游的红海时代即将成为过眼云烟的迹象。而与此同时,传统行业却纷纷选择进军网游业务领域。其中,湖南广电集团更是在国内电视台中率先进军网络游戏产业。而现在,随着当初宣布进军网游领域的两年时间以后,湖南卫视对于布局网游业务仿似有了全新的思路。

  近日,湖南卫视芒果游戏旗下首款大型MMORPG网游《快乐无双》二次测试即将展开。或许,关于湖南卫视在试水网游市场细分的脉络也将在这款游戏中逐渐清晰。

  即时战斗模式  无明显竞争对手

  《快乐无双》作为一款Q版即时制战斗网游,没有明显的竞争对手。纵观国内网游市场十年,Q版游戏虽有诸多,但逃脱不过回合制战斗模式的枷锁。而《快乐无双》的Q版即时战斗模式,虽有前例,但却未有过成功案例。而《快乐无双》通过鼠标+键盘的操作模式,也将获得更好地发挥空间。

精彩游戏截图精彩游戏截图
呆子兔呆子兔

  不仅如此,RPG游戏的娱乐核心在于角色的培养,不通过职业、技能的养成等。然而,目前市场的产品大多趋同,角色彼此之间的博弈缺乏新意,用户疲惫感难免。及此,《快乐无双》采用Q版的即时战斗风格,不仅仅能够改观目前市场环境的浮躁,同时还能带给玩家更加富有互动的娱乐乐趣。

  红海烟消云散  萌元素蓝海新生

  如前所述,国产网游行业风雨十年路,当下行业增长放缓、市场细分、推广成本高等因素都影响着产品上线后的生存状态,人傻钱多的红海时代业已烟消云散。如斯行业状态下,对于产品的把控以及做好市场的细分,寻找新蓝海则是重中之重。

唯美仙境唯美仙境

  而在另一方面,据新媒体微博数据调查显示,萌系文化已成为50%以上互联网人群热衷于探讨的话题,平均每十条微博中肯定有一条是关于“萌腐宅”话题的讨论。基如此,《快乐无双》将目标受众群定位于90后玩家群体以及女性玩家,这部分用户对于萌腐宅文化较为强烈,同时付费能力与忠诚度都很高。所以,更加坚定了《快乐无双》在Q版画面风格方面的发展,并且希望能够将产品和市场做深做透。

场景原画场景原画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