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古世纪运营主管:台湾日本代理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0:5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目前正在韩国进行第三次测试的《上古世纪》有很多相关热点话题源源不断放出,直到现在为止游戏官方主页论坛里还有很多不同的故事话题内容发布。特别是在《TERA》以后能够有如此多关注的游戏不是很多见。对于《上古世纪》来说它的优势在于是独立开发制作和运营。

  但是回顾过去,曾经有一段时间韩国XLGAMES公司得到过韩国NHN公司的投资帮助。所以,大家都在猜测是不是《上古世纪》将由韩国NHN公司代理运营,可是结果在XLGAMES公司强烈并坚定的意志下游戏目前是他们独立运营。

  为此我们采访了《上古世纪》运营事业部主管金永坤理事,请他谈一下有关游戏的一些内容:

  Q:近期在游戏论坛里很多玩家在议论说最后正式商业化运营将由哪个公司代理运营问题,那么有关这个问题作为公司主管层,你们的想法还是没有改变吗?

  A:当然。我们从开发制作游戏初期就已经计划好要独立运营,而且未来也是如此。

  Q:其实有很多公司都向你们抛出橄榄枝,可为什么偏偏要独立运营呢?

  A:我觉得为了能够开发制作出色的网络游戏,最好是独立完成游戏运营工作。

  这样能够积累到很多经验,对于以后运营游戏能够有一个很好的铺垫作用。而且,我们未来好要把游戏推向海外市场,那时候就更加需要游戏运营方面的经历。所以现在是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时期。

  Q:如果游戏运营出现延期的情况,到时候就还需要增加资金投入。假如这个情况发生,你们会怎样选择应对呢?

  A:根据我们的计划安排,预计年内游戏将进行公测。前期游戏至少要看第3次或者第4次测试结果在定夺。但是,现在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是以年内公测为目标进行着。

  Q:目前游戏相关工作人员大概有多少人呢?

  A:我们的工作人员大约有200多名。其中事业部,产品部,宣传部,运营部,网页制作关联人力大约有40多名。我们还会在未来增加一批新人投入都游戏运营管理中。

  Q:此前韩国NHN公司曾经给你们进行了资金投资,除了他们以外还有其他公司给予你们投资吗?

  A:我们曾经在游戏开发初期,台湾的企业给予了资金上的帮助,还有就是韩国的NHN公司向我们投资了150亿韩元。

  Q:台湾的和信战谷向你们投资,是不是台湾的游戏代理就是和信战谷呢? 其他地区代理运营还有确定的吗?

  A:韩国是由我们独立运营,台湾地区是和信战谷,日本地区是由于NEOWIZ下属公司GAMEON公司,中国地区是腾讯公司代理运营。

  Q:欧美地区代理运营公司没有确定的原因是什么呢?

  A:接下来即将与欧美的游戏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之后在向俄罗斯,东南亚,南美,中东地区扩充。当然,我们也有可能在当地设立分支机构独立运营游戏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或者也有可能寻找合适的代理运营公司。其实,这些事情都是需要慢慢来,不能过于仓促着急。

  Q:如果是关注比较高的海外国家呢?

  A:其实近期在俄罗斯地区,玩家们对于游戏关注程度比较高。这也是由于人口多的缘故吧,像中国等亚洲国家人口数比较多,所以自然关注度也就比较高。

  Q:第3次测试的具体目标是什么呢?

  A:本次测试我们主要对游戏角色,战斗,PVP等游戏的基础内容方面进行考察审核。特别是游戏的总体完成质量方面是本次测试的重点工作环节。而且到了下次测试,我们必须要做到游戏能够具备公测水准的实力。

  Q:第4次测试会是最后的内测吗?

  A:目前为止按照计划是如此。但是还要看具体测试结果再定夺。有可能还要进行第5次测试,这就要看玩家们对游戏的测试反应了。

  Q:直接参与到游戏开发制作的工作人数大约有多少呢?

  A:大概有120名左右吧,其中包括了企划,游戏服务器,游戏客户端程序等等。其余的部分转交给了其他公司去完成制作。

  Q:您觉得《上古世纪》定义是什么呢?

  A:我觉得给游戏进行定义应该是“Rule MMORPG”。作为MMORPG游戏应该带有很多有趣的内容元素,它就向单机版游戏一样能够去吸引玩家关注。而且作为游戏开发者给玩家提供了享受快乐的空间。大家在这个空间里可以享受自由快乐的体验游戏。可能到第4次测试,玩家们可能会完全的体验到游戏的自由度。

  Q:提高了游戏自由度,对于游戏运营服务工作是不是要求更加高了呢?

  A:目前来说游戏运营管理者都是经验丰富的职场高手。虽然说,临近游戏公测时候还需要增加一批人力。但是,基本来说有了这些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一定能够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上古世纪》三测开启 试玩截图首曝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