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客一出谁与争锋 热血战队刺杀模式PK三大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18:1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热血战队》专区

热血战队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94
CGWR介绍
7.9

  《热血战队》(简称:RT)5月31日不删档测试,此次版本更新同时推出全球首创游戏模式——“刺客模式”,将带给所有玩家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

  所谓刺杀模式,即是游戏双方分为同盟军和雇佣军两个对立阵营,同盟军主要负责保护己方的1名VIP角色,并护送他安全出逃到指定地点,而雇佣军则是一群持刀的隐身“刺客”,他们的唯一目的便是设法接近VIP并将其刺杀。

RT首创的“刺杀模式”RT首创的“刺杀模式”

  RT首创的“刺杀模式”,集合了市面上已有的部分FPS游戏作品,选择了那些极富战术、战略性的玩法模式,综合分析了其中一些经典的、具有突破性的模式所具备的优缺点,并总结其经验教训,使得“刺杀模式”不仅具备了独一无二的特质,同时又完全迎合玩家需求,并让初次接触的玩家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上手,融入其中。

  当然,玩家们自然免不了要“货比三家”,在这里,我们也将“刺杀模式”与市面上几款FPS大作中各自的经典战术类玩法模式进行了一次横向的对比,并从娱乐性、可玩性、平衡性三个方面进行逐一的详细比较——

  RT-刺杀模式 vs  CS-VIP模式

  CS历史悠久,而作为从CS1.0时代起就存在的经典模式,VIP模式无疑是广大玩家们家喻户晓的传统玩法了。而在CS刚刚兴起的年代,VIP模式这种突破常规,摈弃老套的双方火拼打法,融入了一定的战术要求的模式一度受到热捧,其娱乐性和可玩性当属上乘。然而,当CS逐步买入电子竞技殿堂,VIP模式下VIP角色仅凭可怜的200护甲和手中的USP手枪,又怎能抵挡得住对手凶悍的进攻?VIP模式的平衡性可谓是极差的,也因此,这一模式未能登上任何比赛的舞台,也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RT的“刺杀模式”同样有VIP角色存在,但扮演“刺客”角色的雇佣军一方仅能使用近战武器,这也就意味着同盟方可以利用手中的枪械火力构筑起防线,至少不用担心在对手倾泻而来的弹雨当中VIP角色会被秒杀。因此这轮比拼,“刺杀模式”毫无悬念地胜出!

刺杀模式 vs CS-VIP模式刺杀模式 vs CS-VIP模式

  RT-刺杀模式 vs AVA战车模式

  AVA中的战车模式与VIP模式有着十分相似的核心内容,只是将保护的目标设定为隆隆前进的战车。然而很遗憾的是,AVA中的战车并不像真实战场一样,会在敌人的猛烈攻击下彻底爆炸或者瘫痪,只要保护者还剩最后一人,战车就永远不会停歇,只要火力布置合理,保护方便能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战车模式”是又一个平衡性匮乏的典型范例。

  而在RT的“刺杀模式”但中,VIP只是一个活生生的人类,在遭受到雇佣军的攻击时同样会受伤和死亡,甚至在受到雇佣军一方的用刀高手们致命的攻击下会顷刻毙命。同盟军与雇佣军,一方的优势在于强大的火力装备,劣势在于全员每人仅有一次生命;另一方的优势在于无限次的复活机会和隐身特性,劣势则在于仅能使用刀具。双方阵营各具优劣,实战中谁能发挥出自身优势,谁能更好地利用好自身优势,谁就将获胜,决不会出现大部分战斗都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所以这轮的比拼,依然是刺杀模式胜出。

刺杀模式 vs AVA战车模式刺杀模式 vs AVA战车模式

  RT-刺杀模式 vs CF幽灵模式

  如果说CS的VIP模式和AVA的战车模式都由于平衡性方面的原因,有着先天不足的话,如今大红大紫的CF中的幽灵模式则与前两者截然不同。在CF幽灵模式下,潜伏者一方同样拥有着隐身特性和只能使用刀具的限制,在平衡性上并无明显瑕疵。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幽灵模式就是完善的玩法模式。事实上,由于CF幽灵模式在游戏目标设计上仍然未能跳脱出进攻方安装炸弹,防守方拆卸炸弹的窠臼,使得具备隐身特性的潜伏者(进攻方)随时可以掌握对手的防御布局与动向,而作为防守方,则根本无法在对手真正发动突袭前洞悉其存在,即便可以透过“听呼吸”来察觉对手的存在,但实际上呼吸声既有着距离上的局限,又无法依据人数的变化而有不同,对于防守方的整体战术侦查来说不具有任何实质作用。这就如同在战场上,双方掌握着完全不对等的信息,然后执行着各自的游戏目标,最终的结果势必会倾向于某一方。

  另一方面,由于战斗机制的特殊性,使得新手玩家在体验这一模式时的感觉往往不佳——新手们扮演潜伏者时面对对手的火力只能无奈地倒地,扮演保卫者时又要面对被潜伏者高手们神出鬼没的各种“鬼跳”秒杀,(实际上这种跳跃技巧借助了游戏程序的bug,使得原本应该在移动中现身的潜伏者依然保持隐身状态,同CS早期著名的bug跳异曲同工)使得这一玩法对于新人而言显得极不友好。

  即便幽灵模式的平衡性明显优于CS的VIP模式和AVA中的战车模式,但就整体而言,依然存在着上述“硬伤”,决非完美。如今CF幽灵模式每况愈下的人气和游戏整体的发展势头所形成的反差也恰恰印证了这一点。

  反观RT的刺杀模式,表面上似乎与幽灵模式有着许多相似之处,然而实质上,由于刺杀模式下,雇佣军拥有无限的复活机会,因此同盟军绝不可能依仗着火力优势,放弃防守而选择主动出击,甚至每发子弹都显得弥足珍贵,每个队友的倒下都是一场灾难。相应地,由于本方唯一的目标十分明确——刺杀VIP,因此雇佣军一方也无法与对手打“游击”,而只能将进攻方向锁定在VIP的行进路线上,同盟军不必知道对手的位置,也能够知道他们将从哪些方向发动进攻。

  在这样的战斗机制制衡下,老玩家固然可以比拼实力,凭着丰富的经验,在战术战略制定上确立优势,但新人也绝非没有机会,不管是雇佣军的“人海战术”,还是同盟军一方的“铁桶阵”,都是刚刚接触这一模式的玩家们值得考虑的基本战术,即便面对高手也不会瞬间崩盘。

  因此,这一轮的比较仍然是刺杀模式更胜一筹。

刺杀模式 vs CF幽灵模式刺杀模式 vs CF幽灵模式

  如此紧张、艰难的战术对抗和心理博弈,正是RT独创刺杀模式的魅力所在。试问市面上现有的FPS作品又有哪一种玩法模式具备如此吸引力?

  相信随着刺杀模式的全面推广,会有越来越多的玩家爱上这一模式。而刺杀模式严谨的设计和合理的制衡与限制,也使得这一模式未来有望成为同类模式中首个进入大型电竞赛事正式比赛的代表。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