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活OR继续沉沦 后金庸时代将如何改变武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5:1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武林至尊》专区

武林至尊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25
CGWR介绍
8.5

  “大侠,你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的金庸老先生吗?”如果你记得,那么请不要忘记金庸给我们70~80后所带来的武侠世界。而如今,后金庸时代来临,而越来越少的人再去真正关注武侠的存在,也许是时代的变迁已经让当今社会变得越来越快,致使当代青年渐渐对武侠失去兴趣。

  比如在大街上拉住一个看似90后的青年,问他什么叫武侠?他肯定十分从容的回答你以一敌百,行侠仗义,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可能有些人听着要笑翻天了,但是如今不论是电视剧还是网络游戏上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记得早期的一部港台电影《新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里面打斗场面着实让本人呢大呼惊叹,只觉得这不是金庸武侠,而是星球大战,雷人至极。

武侠世界武侠世界

  武侠这个定义从90年代开始渐渐出现转折点,从央视的影视作品到2000年开始的武侠网游慢慢出现分歧,制作者们都各抒己见的制作着各自的武侠作品,所以不论是影视作品还是网络游戏已经开始扭曲,《天山童姥》这般类似的雷人场面越来越多,这就使现在的武侠江湖变回我们所认知的武侠江湖难上加难。

  如今,很多厂商在制作武侠网游的过程中省略了很多武侠江湖中特有的恩怨情仇,致使大多网游中除了漫无目的的砍砍杀杀以外毫无亮点,很多玩家也一直怀疑难道这就是后金庸时代的真正面目吗?很显然不是,但是如今的网游产品的确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这样。然而这种趋势是对武侠的一种新的诠释,还是沉沦,只有当代人去评价了。

武林至尊武林至尊

  《武林至尊》自从4月四次封测开始便成为首款在2011年测试的网游,从这款产品的表现形式与以往的游戏有很大的差异,游戏中很明显的加入了众多金庸武侠与古龙武侠中经典人物,但是却利用全新的剧情把这些人物穿插在游戏的任务里,而且从《武林至尊》多次在官网上发布的新闻来看,“原创武侠”则是其制作的中心,然而,后金庸时代出现了这样的一款产品着实让玩家们感到欣慰,但是这款游戏真正能够得到武侠网游市场的主导位置吗?还需要玩家们去体验后才能了解。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