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林至尊谁说武侠已死后金庸强势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3:5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武林至尊》专区

武林至尊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25
CGWR介绍
8.5

  国学大师南怀谨先生曾言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亡国都不怕,最可怕的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自己的根本文化亡掉了,这就会沦为万劫不复,永远不会翻身。”没错,当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手捧IPAD,看着美剧,玩着魔幻游戏,若不是黑头发黄皮肤,还能看出是在中国吗?

  近百年的中国发展历程,让国人彷徨过,让国人动摇过,但是,东方武侠精神所孕育出的独有文化是任何文明也无法取代的,就像J?K?罗琳永远也不会让哈利波特学会点穴一样,而《魔戒》作者也不会想到除了魔戒,原来乐器也能用来杀人,因此只有在中国才可能诞生出得出举世无双的武侠题材。话说回来,金、古、梁、黄笔下的这些武侠故事也正是因为切合东方思维,贴近东方特色,所以才会让国人深信不疑,传唱数年,以至于到了今日足以乱真的地步。

  纵观近年来逐渐兴起的网游文化,也基本还停留在西方、泡菜网游营造的战法牧时代,披着中华武侠外衣的WOW式游戏,比比皆是。一些开发商为了自圆其说开始将仙侠和武侠混为一谈,愚弄玩家,在短暂的沉溺于那些画面华丽,武器强悍的游戏后,原本希望追寻真武侠梦的玩家,不久就会发现,这不是心中所期待的。毕竟,真武侠是不会让玩家穿着魔法属性加成套装,手持光芒万丈的神器夜探古堡单挑巨龙的。快餐式的西方游戏模式最终给人带来的是“高处不胜寒”般的空虚和寂寞,欧美游戏中所输出的弱肉强食思想也只会让人沉溺于无尽的PK和暴力搏杀之中。满级了又如何?全服第一了又如何?依然没有可玩的东西了,钱花了不少,一切却都只是加快了GAME OVER。

  值得庆幸的是,国内的一些网游企业已经开始注重并探索起了真正的东方武侠网游,其中上海哈克旗下原创武侠游戏《武林至尊》便是其中之一。游戏在不脱离玩家常规游戏玩法的基础上,对传统中国武功进行了最真实还原,最终提出了“无职业”这个概念的创新,没有了职业,玩家缺失了衡量人物属性的简单标准,恰恰就把东方所独具的写意理念渗透进了游戏。同时,游戏内还推出了“爱好、至尊、心法”等全新游戏方式,在《武林至尊》构建的真武侠游戏世界里,玩家不仅可以拥有梯云纵等绝世轻功,更能练就降龙十八掌、六脉神剑、独孤九剑等盖世神功。江湖恩怨、儿女情长、机缘巧遇、市井琐事、门派纷争……武侠小说、影视中的故事都将会真实的发生在玩家身上。在这个三步一景,五步一榭的江湖世界里,写意中华山水间,一个宏伟的武侠天地跃然眼前。而玩家在这片游戏江湖中能做的事情也远比战斗要多得多,从掌门、方丈到琴师、棋士、画师、舞姬,再到乞丐、,即便不懂武术,只要生活在《武林至尊》中,就能得到快乐,演绎一段属于自己的武侠人生。将真实武侠还原到游戏中,这就是《武林至尊》的最终目的。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