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游魔幻3D新作梦境之城今日技术封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09:3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梦境之城》专区>>

  百游3D魔幻新作《梦境之城》今日(4月29日)正式开启首次技术封测。

  《梦境之城》是百游历时3年精心研发的一款魔幻题材大型3D-MMORPG大型网游。游戏使用的Cube Engine引擎是国内首个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顶级游戏引擎,并采用了包括Occlusion map(环境光散射贴图)、diffuse map(表面贴图)、normal map(法线贴图)、cube map (立方体反射贴图)等大量全新技术,再结合已经非常成熟的lightmap+全局动态阴影技术,使得《梦境之城》拥有不输于国外3D网游大作的画面表现。

  今日,《梦境之城》将成为国产3D游戏的全新里程碑。

  《梦境之城》官网>>>

  一、《梦境之城》首次技术封测说明

  1、本次测试为游戏的首次封闭技术测试。

  2、本次测试性质为技术性封闭测试。规模较小,玩家需凭借激活码方可进入游戏。

  3、本次测试,主要针对系统的稳定性、游戏的流畅性等方面进行测试,游戏版本只开放部分内容(其他内容将陆续开放)。

  4、本次测试将开启双线服务器(电信、网通玩家均可流畅游戏)。

  5、本次测试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5日,每晚18:00~24:00开放技术封测服务器。

  二、《梦境之城》技术大揭秘

  1、自主研发顶级引擎,高端画质门槛低

  《梦境之城》采用国内首个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顶级游戏引擎,并采用了大量全新技术,使得游戏画质上升至一个全新的台阶,达到与外国顶级游戏相媲美的画面水平。

  游戏开发团队充分考虑到国内的游戏环境及玩家的习惯,动用百名研发人员运用了cpu+gpu均衡分配负荷技术,对游戏后期进行了大量的优化工作。让广大玩家在享受与国外高端游戏同等画质水平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游戏门槛(P4 2G CPU、1G内存、Geforce 6600以上显卡即可体验游戏)。

  2、全实景水体贴图,真实反射效果

  游戏采用真实水体贴图技术以及物理引擎碰撞算法,模拟出完全真实的水体效果。

  当游戏人物腾空跃入水中,物理碰撞引擎算法,将水体最真实的运动轨迹精确计算出,水花的飞溅、甚至是水面上倒影的晃动,都完全按照真实世界表现。人物在水中的各种动作所引起的水纹波动,也是严格遵循物理原理运动轨迹,最终影响水面涟漪的形态,溅起的水花效果。

  3、实时光照领先技术,全局动态阴影

  在光效表现上,《梦境之城》采用了国际最先进游戏研发技术:lightmap+全局动态阴影,配合游戏全局“辉光算法”、“体积光算法”,实现游戏内实时光效效果。

  当玩家在游戏内跑动的时候,脚下的阴影会随着人物的移动以及光源的变化,而产生变化。玩家在神秘的古堡中探险,墙上火炬的火光在身上留下的阴影多少以及盔甲反射光的强弱,甚至是地上的影子,都会随着距离远近的不同都会发生实时变化。

  4、动态景深算法,打造单反级画质

  《梦境之城》采用“游戏景深算法”,模拟单反相机成像画质,营造出真实景深效果(即单反相机大光圈成像后表现出的背景虚化效果),让游戏截图如同照片一样完美。

  景深技术的应用,也让游戏的场景距离感更加明显,使玩家在游戏中体验更真实。并且,远景的景深处理,也有效的缓解了显卡处理压力以及CPU运算负担,使得高端3D游戏摆脱硬件杀手的尴尬境地。

  5、全屏HDR高动态光效渲染

  HDR是“高动态光照渲染”技术的英文缩写。HDR使得《梦境之城》的3D画面更形象逼真,让玩家更能体验到置身其中的感觉。在HDR的帮助下,游戏可以使用超出普通范围的颜色值,在亮的地方可以非常亮,暗的地方可以非常暗,而在这种高度光反差的情况下,亮暗部的细节依然都很明显,使得游戏3D画面更加绚丽真实。

图1:《梦境之城》启动首次技术封测 图1:《梦境之城》启动首次技术封测

图2:《梦境之城》华丽主城
图2:《梦境之城》华丽主城

图3:实时光效显静怡
图3:实时光效显静怡

图4:逼真的水体效果表现
图4:逼真的水体效果表现

图5:骨骼遍历技术打造流畅人物动作
图5:骨骼遍历技术打造流畅人物动作

图6:《梦境之城》孤胆英雄对妖魔
图6:《梦境之城》孤胆英雄对妖魔

图7:身陷重围临危不惧
图7:身陷重围临危不惧

图8:《梦境之城》展开梦想之翼
图8:《梦境之城》展开梦想之翼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