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雪20年总部探访:总裁创业借条首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4:4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4月27日下午消息,开发出魔兽、星际、暗黑等经典游戏暴雪(Blizzard)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新浪应邀前往其美国总部参观访问。期间,暴雪总裁麦克-莫汉(Mike Morhaime)当年用以创业的1.5万美元借条也首次公开展出。

暴雪CEO展示工作满两年员工奖杯暴雪CEO展示工作满两年员工奖杯

  四月底的加州,距离洛杉矶东南40多英里的尔湾市(Irvine),阳光明媚。在这个被戏称为乡下的宁静所在,坐落着全球最知名游戏公司暴雪的总部。

  如今的暴雪总部到处充斥着庆祝的气氛,用暴雪游戏角色制作的纪念横幅随处可见。在暴雪总部大楼一层的博物馆,已经为20周年布置一新。在一进门的荣誉墙旁边,最引人注意的就包括暴雪总裁兼CEO、创始人麦克-莫汉当年的创业借款凭条。

暴雪CEO当年创业父母的祝福暴雪CEO当年创业父母的祝福
暴雪CEO当年创业向祖母借款暴雪CEO当年创业向祖母借款

  莫汉从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毕业后,加入位于尔湾市的Western Digital公司工作。不久后,他决定辞职和其他创始人一起创立游戏公司。此举另父母大感不悦。特别是莫汉父亲认为一个22岁的孩子,为了次疯狂的创业而舍弃一份好工作真是荒唐。

  不过,父母还是给了莫汉一张祝福的贺卡。

  与贺卡同时展出的,还有当年莫汉为创业而向自己祖母借1.5万美元的凭条。“我跟我的祖母借了1万5千美元,1万美元投在了公司,5千美元放在了我自己的帐户中,这基本上就是我接下去两年的全部经济支柱”,莫汉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说。

  借据的内容显示,莫汉的借款日期为1991年2月4日,还款方式为每月返还100美元,没有利息。每个月的1号为还款日。借款人是Mildred M.Miller。

  据暴雪员工证实,这一创业初期的物证是首次公开展出。

  此外,新浪还参观了暴雪总部拥有16个大屏幕的全球运营监控中心、员工餐厅、健身房、以及莫汉装满各式暴雪周边产品的办公室。由于目前暴雪的研发团队正有重要项目推进,所以其工作区域没有允许参观。

  新浪还与麦克-莫汉以及执行副总裁、联合创始人Frank Pierce展开了独家对话,谈及下一代MMO等话题,详细内容会在随后陆续发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暴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