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台湾大宇诉逸海情天《大话仙剑》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4:22  台湾游戏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台湾游戏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台湾游戏研发公司大宇资讯对成都逸海情天提起了诉讼,诉逸海情天旗下网游《大话仙剑》对其构成侵权。

  该知情人士称,大宇资讯已通过香港机构向大陆司法机构提交了诉请,诉逸海情天《大话仙剑》对其游戏《仙剑奇侠传》构成了侵权,要求逸海情天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损失。

  据了解,《大话仙剑》是逸海情天自主研发的回合制网游。该游戏在2009年正式推出,主打仙侠文化和回合玩法,目前已经正式公测,进入稳定运营阶段。

  大宇资讯是注册在台湾地区的游戏公司,以制作《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大富翁》系列游戏而著名。其中,《仙剑奇侠传》DOS版游戏的推出时间为1995年,其后制作发行了多个版本,最新的《仙剑奇侠传五》即将上市。

  有业内人士分析,游戏侵权案件在近几年呈高发态势,一方面反映了行业竞争的激烈,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企业维权意识的增强。不过,此侵权案件的主体分别为网络游戏和单机游戏,面向的用户群体不同,侵权是否成立还有待诉方更多举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大宇资讯此前曾起诉盛大网络的《盛大富翁》对其产品《大富翁》构成侵权。对簿公堂后,法院最终判定盛大网络未侵权。

  原文转自BiaNews,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台湾游戏网

编辑:蓝日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