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4月11日 09:5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密码管理系统帮助治疗网瘾 前提需自愿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络成瘾所爆发出来的问题正在日益凸显,一些自我克制能力不强的玩家在网络中花费无数时间与金钱,严重时还会影响工作和个人作息时间。如何控制游戏和上网娱乐时间成为很多人非常烦恼的事情,不过近日,一位玩家专门开发了密码管理系统,据称可以有效帮助治疗网瘾。

密码管理系统能防治网瘾?密码管理系统能防治网瘾?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位网友专门为治疗网瘾问题开发了密码管理系统,玩家可以将自己的账号密码上缴给系统管理,系统会自动将密码修改。玩家设定一个玩游戏的时限,系统会在时间到达之后将正确的密码发送给玩家,而在这之前,玩家是无法找到正确的密码。这样,这套系统主要是通过管理游戏密码的方式来帮助玩家管理游戏时间,可以被动提高部分网友的自制能力。

到达设定时间后玩家获得密码到达设定时间后玩家获得密码

  这套系统曝光之后,引来部分网友的围观,很多玩家认为不靠谱。过目不忘的人该怎么办呢?还有些SNS社区只要三次输错密码,会将登陆链接发送到玩家的邮箱中,那这个系统有用吗?

  需要自愿为前提

  网友们的质疑并非没有道理,系统只能够帮助玩家被动增加自制能力,只能起到一个管理游戏时间的作用。所有的这些都有一个前提,就是网友需要自愿,如果是在强迫的前提下被“管理”,那他一定会想方设法的寻找系统漏洞,或者通过密码保护找回密码。

  堤防被木马感染

  还有网友表示担心,密码交给一套系统管理,会不会致使账号被盗呢?由于利益巨大,网游盗号者异常猖獗,木马技术也让人防不胜防,就连密保卡、电子口令卡等也不能防止账号被盗,玩家也要提防与账号密码相关的程序被木马感染的可能,一旦被木马渗透,很有可能致使玩家被盗号。(编辑:Walok)

  点击查看全部游戏资料>>>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