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4月02日 11:0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女权游戏调戏男人 性别歧视成游戏卖点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内网页游戏质量一直参差不齐,除了游戏中各种山寨抄袭的元素之外,游戏中的一些打擦边球吸引眼球的“特色系统”也让人汗颜,“拷问女囚”、“领养女奴”等等花招尽出。近日,网上曝光一款网页游戏却大打女权牌,不过是换汤不换药将男权倾向换成了女权主义。

女权网页游戏女权网页游戏

  近日,一款称为国内首款女权游戏在互联网上曝光,虽然仍是是立足于火爆的社交游戏“朋友买卖”,在游戏中却加入了一些性暗示元素。据了解,女玩家可以在游戏中享有各种特权,游戏中女人可以主宰男人,男人被当作附属品,游戏界面上还有“进行调戏”、“共度良宵”等动作行为。另外,游戏官方称为了“交友”安全,在女玩家注册之时将会要求通过视频来验证性别。

视频验证视频验证

  性别冲突成为不良厂商卖点

页游低俗广告页游低俗广告

  这样一款游戏中,性别冲突成为了这款游戏的噱头,市面上也有同类作品。有些游戏的广告宣传中更是将性别冲突发挥到了极致,一些粗俗、色情的广告受到了媒体的抨击,然而却屡禁不止。还有一些游戏在宣传中大打美女牌:“这是一款女玩家的游戏”,还有进阶者:是一款“美女玩家的游戏”,而这些无非都是为了吸引游戏玩家中占大多数的男玩家进入。而宣传的一方面,却透出了对少数玩家玩家的歧视。

  国外大作中性别歧视遭受抵制

  跳票大王《永远的毁灭公爵》即将上市,然而近日却因为涉嫌性别歧视而遭到抵制。女权运动者Shelby Knox发起了一项运动,希望沃尔玛禁止Gearbox Software和2K即将推出的FPS游戏《永远的毁灭公爵》。原因是这款游戏中多人在线内容中有从敌人基地绑架美女的设定,Shelby Knox的请求活动已经收集到了5000多个签名。

  游戏本身是为了娱乐,对玩家来说应该一视同仁,玩家应该拥有游戏的选择权,而不是游戏来选择玩家。我是我选择了游戏,还是游戏选择了我?这是一个问题。(编辑:Walok)

  点击查看全部游戏资料>>>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