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哈姆宝宝》桌面3D技术深度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14:0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哈姆宝宝》专区>>

  2010年的游戏圈,创新之作少之又少,更多的只是“炒冷饭”。即将展开终极封测的《哈姆宝宝》,以“桌面3D宠物庄园”为设计思路,支持17个部位的换装系统,还原宠物真实成长过程的“人工智能系统”,可以说处处创意为先!其中“桌面3D”给玩家带来的体验是革命性的,本篇将在这里做一个深度解析。

  三分天下

  如果以玩游戏的载体为划分标准,那么旧的游戏可以分为两类。以《魔兽世界》为代表的,玩家在一个“窗体”中进行游戏体验;以《商业大亨》等为代表的网页游戏,玩家在“浏览器”中体验游戏。而《哈姆宝宝》则跳出了“框框”,在玩家的windows桌面上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在这里玩家可以饲养自己的宠物,可以种植庄园,可以给自己宠物穿上漂亮的衣服,可以体验饱含爱恨情仇的剧情任务,所有的一切都是在windows桌面上完成。不管是视觉,还是游戏的玩法体验方面,这将完全区别于传统的窗体、网页游戏,可以说《哈姆宝宝》开创了一个“桌面3D”的“第三类”网络游戏!

  从此以后,网络游戏将三分天下!

三分天下三分天下

  技术浅析

  《哈姆宝宝》的桌面3D技术是依赖于数仁网络自主开发的Uranus3D引擎,在windows桌面上创造了一个世界,以玩家的桌面为世界的起点,以整个桌面的黄金分割点为世界的尽头。哈姆、庄园、家具、换装,以及玩家的所有游戏操作将以这个平面为中心展开。

《哈姆宝宝》桌面3D -技术图《哈姆宝宝》桌面3D -技术图
《哈姆宝宝》桌面3D-实现图《哈姆宝宝》桌面3D-实现图

  无限可能

  在“桌面3D”技术的支持下,《哈姆宝宝》的玩家将会派生出什么样新奇的玩法呢?当玩家在桌面上喂养哈姆的时候,除了场景中固有的庄园、家具等场景,windows桌面背景将成为玩家最大的“场景”。那么这个时候就会有有趣的事情发生了,不同的背景图片将会带来不同的游戏感受。

《哈姆宝宝》有趣玩法1《哈姆宝宝》有趣玩法1
《哈姆宝宝》有趣玩法2《哈姆宝宝》有趣玩法2

  《哈姆宝宝》也可以“偷菜”

  对游戏截图观察仔细的玩家可以发现,在《哈姆宝宝》中同时也加入了目前流行的“偷菜”玩法。玩家可以在桌面上种植各种作物,作物成熟后将会产出各种不同的物品,玩家可以用这些物品来进行喂养、合成等玩法。当然,您好记得在保护期收你的作物哦,以免被人“摘”。

  《哈姆宝宝》终极封测即将开启,各位玩家可以前往游戏官网了解更多信息。

  关于《哈姆宝宝》:

  创新“桌面3D”设计思路,让你生活娱乐两不误;近千条“模拟动作”,还原“活”的宠物;过千件服饰、道具,任你随意装扮;“通服联网”、“超萌战斗”,让你认识更多朋友。贴心桌面3D宠物,尽在《哈姆宝宝》!

  《哈姆宝宝》官网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