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天堂网络游戏 《天堂梦》评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11:0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天堂梦》专区>>

  说明:我们按照网络游戏的共性,对网络游戏的各个功能进行详细的划分,按照以下各自功能点对游戏来进行评估,一些特殊游戏具备的不同的功能点,请评估者在评估的过程中自己加上。

  评分标准:(评分为100分制)

  90-100分:完美,游戏里面的各项参数都达到行业内最高水准,功能尽善尽美。

  80-90分:顶级大作,各项功能设计都非常完善。

  70-80分:优秀,除了部分可控的BUG外,各种功能比较齐全。

  60-70分:良好,BUG较多,但是各种游戏功能和玩法好于市场上大多游戏。

  50-60分:一般,大多数游戏差不多,没有什么新颖的玩法和特色,问题较多。

  40-50分:较差,问题大于游戏的优点,制作非常草率。

  30-40分:很差,具备非常多的影响游戏正常进行的问题,如无法连接、无法运行客户端、经常死机和蓝屏等。

  30分以下:非常糟糕,功能极其不完善,几乎没有有效的功能。

  产品信息

  3.2、游戏广场(平均得分:)

  3.2.1、场景画面

  描述:

  游戏中的广场既是游戏的新手场景同时也是游戏玩家的聚集地。画面建筑主要是以欧式风格为主,伴有动态的场景效果和光影特效,同时会根据不同的季节变化来更改主题。

场景画面场景画面
场景原画场景原画

  优点:

  画面风格非常具有地域特色。游戏场景画面的风格会根据不同的地区选用不同的背景风格,带给玩家很强的视觉冲击和异域风情的新鲜感。

  使用了动态场景和天气效果增强场景画面的表现力。使用了传统游戏大作的大手笔,在场景的设计上综合了动态效果和天气特效的表现和渲染,为玩家的游戏体验带来了很强的真实感。

  场景整体布局合理,给玩家的游戏带来了很多便利。场景的布局考虑了玩家游戏的习惯和玩家集群效应,在NPC的位置、场景空间的利用等方面都做出了长远的考虑。

  场景建筑、道具的建模和贴图综合考虑了游戏性能和表现力的性价比,在占用资源较小的情况下将3D模型表现的比较精细。

  缺点:

  在场景特效等表现力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在引擎的渲染方面无法与采用实时动态光影渲染相媲美,但是考虑到网络游戏的网络资源占用、华丽特效占用的硬件资源等综合性问题,牺牲一定的表现力来提高游戏质量是可以让大多数玩家接受的。

  打分:80

  3.2.2、新手指引

  描述:

  游戏的新手指引主要包括了基本操作、角色选择与更换、战斗操作、任务区分与接取等内容,同时采用了画面文字提示、图形标明、过场动画等形式来完成。

  优点:

  完善的新手指引体系。玩家的新手指引涉及到了玩家的基本操作、战斗操作、游戏特色提示说明等一些玩家常用的内容,对很多新手玩家来说可以大大增加游戏的上手度。

  丰富多彩的新手指引方式。游戏的新手指引采用了文字说明、图片标示、实践操作加动画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让玩家更加容易理解,同时多样的表现形式也摆脱了传统游戏枯燥的新手教学内容,让游戏趣味性大大增强。

  循序渐进的指引路线让玩家轻松入门。指引从基本的操作到高级的战斗再到游戏的设置等内容,让玩家一步步的掌握游戏内容。

  打分:84

  3.3、游戏画面(平均得分:)

  3.3.1、静态场景

  描述:

  游戏的静态场景主要是一些3D模型的建筑、山石等。

  优点:

  场景模型的建造在比例和面数上符合性价比高的要求。游戏在权衡了画面效果和占用的资源利弊之后,做出了折中的选择,在视觉上达到了玩家审美的标准同时也节省了大量的资源。

  模型的贴图相对比较精细,不存在接缝和偏差等问题。通过上图可以看出游戏静态场景的贴图效果比较理想,尤其是在过渡接缝的处理上达到了连贯性和统一。

  场景整体的设计风格通过模型的搭建和贴图的效果统一体现。在城镇场景和野外战斗场景中,很好的发挥出了这一优势,尤其是野外场景的布局设计与游戏的战斗形成了互动,玩家可以借助场景地型增加战斗的可玩性。

  打分:84

  3.3.2、动态场景

  描述:

  游戏的动态场景主要包括动态的场景建筑部件、天气动态效果和大型植物的摇摆。

  优点:

  大型场景中的场景部件制作的增加了游戏场景的气势,如动态的效果的风车、摇摆的树木、天空飘落的雪花等等,对游戏的表现力是一种增强,让玩家能够感受到场景带来的冲击效果和真实感。

  缺点:

  游戏在水面的动态效果和光效表现力方面还有一些欠缺。由于这方面的内容会占用很多资源,所以考虑到动态水面效果和占用资源的性价比做出一定得牺牲是可以被玩家接受的。

  打分:80

  3.3.3、UI界面

  描述:

  游戏的UI界面主要包括了主界面、聊天栏、技能栏、角色属性栏、地图显示、功能设置等,主要界面如下图所示:

UI界面UI界面

  优点:

  界面风格简洁、清晰。游戏整体的界面设计采用了使用简单、快捷的思路,常用的功能和设置放于主要位置,显示的内容清晰明了,玩家可以轻松上手。

  界面布局合理,符合玩家的游戏习惯。游戏主要界面的布局在保证了简洁、实用的基础上,都按照一般玩家的游戏习惯来设计,在美观、实用、合理等几个方面达到了较好的统一。

  打分:86

  3.5、游戏的光影特效

  3.5.1、场景特效

  描述:

  游戏场景的特效主要包括了光影特效的使用、云雾特效的使用、画面柔光处理等方面,界面如下所示:

云雾特效云雾特效

  优点:

  游戏场景中使用了比较多的粒子来实现光效的渲染。在光粒子的应用方面这款游戏在粒子时效、亮度和精细度等方面都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准,整体达到了逼真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