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3月17日 16:0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厂商启动送“盐”营销 玩家骂声一片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日本核电站泄漏事件倍受国人关注,在一些地区有谣言称食用碘盐可以防核辐射,引发全国各地的碘盐抢购现象。虽然专家认为谣言荒谬,抢购碘盐毫无必要,但不得不承认,盐已经成为现在最热门的话题。一些游戏厂商也打起了“盐”的主意,开始“盐”营销。

  3月17日下午,某游戏厂商在微博搞起了发“盐”有礼活动。在活动宣传中,该厂商称“4月7日10:00前收听和转发此微博的玩家朋友将可获赠新手卡(907001402061可多次使用)激活新手卡的玩家将有机会获得四川自贡产食盐(内陆含碘食盐,非海盐)10袋!”

发“盐”有礼活动发“盐”有礼活动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来了网友的围观,对于该厂商的营销行为,业内人士认为是一次成功的传播。但大部分玩家对此却不买账,认为利用谣言来吸引眼球的行为太过分,还有人指出,这种哗众取宠的营销行为应该被工商部门查处。

玩家骂声一片玩家骂声一片
骂声一片微博转发评论

  关于食盐的两个问题

  食用含碘食盐是否能预防核辐射呢?

  鼓楼医院核医学科专家表示,百姓不需要额外补碘,因为碘过量也容易造成甲状腺疾病。碘盐所含碘属于“微量”,微量的碘起不到阻隔甲状腺吸收放射性碘的作用,对防辐射起不到作用。

  宁波市环境监测中心辐射监测室主任徐政强认为抢购食盐非常荒谬,“防核辐射最有效的方法是每天服用一片碘片(碘化钾片),因为每片碘片中含有100毫克的碘,而根据卫生部的规定每公斤食用盐中碘含量仅为20-30毫克。”

  而另据新华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称,碘化钾片并不是“辐射解毒剂”,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只有在公共卫生机构的明确指导下,才能够服用。

  海盐是否会受到核辐射污染呢?

  浙江省盐业集团副总经理章朝阳表示,市场上目前也有少量海盐,但是海盐究竟有没有受到辐射,还是要经过检测后才能确定。而且井矿盐和海盐在食用盐的包装袋上就有标明,很容易就能找到。

  中国盐业总公司新浪微博辟谣

中国盐业总公司辟谣中国盐业总公司微博辟谣(http://weibo.com/2012715690)

  中国盐业总公司:“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理智面对谣言。中国完全有能力保障食盐供应。”【中国盐业总共公司(微访谈):制止谣“盐” 从我做起】(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