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后的日本当地游戏商状况大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17:09  GameMeca,TIG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泡菜先锋

  【新浪游戏翻译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发生9级地震,伴随地震出现了海啸、火灾及核泄漏等一系列巨大的灾情。值得庆幸的是,综合最近发布的信息来看,日本游戏产业及相关人士遭受的损失不大。

日本受灾场面日本受灾现场

  日本游戏产业整体损失不大

  日本当地的主要游戏商及开发人员大多集中在较为安全的地区,因此日本游戏界没有受到太大的打击。其中卡普空、任天堂、世嘉、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等公司的总部及职员大都在相对安全的东京、大阪,没有受到大的损失。此外,Nexon、NHN、NCsoft、Wemade等在日本当地设立子公司韩国游戏商也纷纷发布信息,称当地子公司受到的损失比较低,旗下游戏也能继续运营。

  PS3生产受影响,《最终幻想11、14》一度停止运营

  但是索尼位于宫城县的工厂因为地震引发的海啸被淹没,1千多名职员都跑到工厂二楼避难。索尼在日本东北部的6个工厂停止作业,蓝光关盘及PS3等产品的生产将受到影响。此外,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的《最终幻想11》、《最终幻想14》等游戏的网络运营也曾暂时中断,后于13日得到修复。

  游戏业内人士利用微博发布重要信息

  日本《铁拳》系列制作人原田胜弘利用微博发布信息,公开了地震时的惨烈状况并向民众介绍了可帮助找到避难所的Google地图服务。此外,原田胜弘还宣布原定于12、13日举办的《铁拳TT2》的演示活动暂时取消。Wii平台游戏《No More Heros》制作人须田刚一通过微博告知公司职员立即回家避难。而《生化危机》之父三上真司同样利用微博告诉外界自己和工作室成员平安无事。

《铁拳》系列制作人原田胜弘的微博《铁拳》系列制作人原田胜弘的微博

  此外,因《.hack》、《火影忍者》系列被玩家熟知的Cyber Connect2公司的社长松山洋在地震发生时没有回酒店,而是立刻赶往东京工作室与30名职员会合,并带领大家到公园避难。地震结束后,他们因交通瘫痪无法回家,最后只能在公司呆着。这时松山洋通过微博发布信息,告诉大众自己的工作室将作为临时避难所对外开放。据韩国媒体估计,当时有15名以上的困难群众到Cyber Connect2的工作室避难。地震结束后,松山洋跑到自己住的酒店收拾行李回家,并在微博中告诫东京市民节约用电以应对电力不足现象。

  日本启动交替断电措施,网游运营受到影响

  随着今日(3月14日)日本进行各地区交替断电,当地网游运营商们纷纷在游戏官网发布公告,告知即将出现的短暂停运情况。

  韩国游戏商积极参与日本当地赈灾活动

  目前,Nexon日本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举行募捐活动,以帮助当地受灾群众。此外,NHN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在日本的子公司livedoor将免费开放无线因特网,利用搜索网站Naver提供最新的地震相关信息。NHN旗下子公司Hangame Japan还与日本艺人Gackt合作举行了募捐活动,以筹集赈灾资金。最后,NHN还将Hangame Avatar的全部销售收入捐献给日本红十字会。

Nexon Japan计划启动募捐活动,且原定20日举办的《突袭》相关活动被取消Nexon Japan计划启动募捐活动,且原定20日举办的《突袭》相关活动被取消
Hangame Japan与Gackt合作举行募捐活动Hangame Japan与Gackt合作举行募捐活动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