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厂商赚钱无底线 买卖经验无异杀鸡取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0:5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说网游里有什么东西是最容易获得而又最难获得,那就是经验值。

  撇开那些号称没有经验值的网游来说,经验值是绝大部分网游里玩家人物升级的唯一途径。

  说是最容易获得,因为除了打怪,做任务可以获得经验之外,就算是在游戏里面捡起来一个道具,回答一个问题,甚至是在线几秒也可以获得或多或少的经验。说是最难获得,也有它的道理,因为游戏里的经验随着等级的提高都是几何级别的增长,普通的打怪和任务已经完全无法满足玩家的需求,升级速度越来越慢,玩家也觉得经验没了个尽头。

离线托管得经验离线托管得经验

  厂商看准了玩家对经验的需求,自然不会放过,便是先以二倍三倍多倍几十倍经验的限时活动吸引玩家在线,然后又推出多倍经验的道具高价出售,更有甚者,直接出售经验也已经成为网游厂商悄悄进行的营销大计。

  各种经验买卖变着花样

  网游里有一个名词叫“离线修炼”,只要你缴付一定的游戏币,即使不在线也可以按小时获得一定的经验,如果你缴付一定的元宝(充值兑换的货币),还可以获得额外的经验加成,赤果果地把经验值和金钱挂钩。对于客户端游戏来说,厂商还是希望玩家会在线玩游戏,增加游戏人气、延长游戏寿命,同时也会增加用户的粘度,而对于网页游戏这种快餐文化来说,为了减少用户的流失,让玩家迅速升级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

赤果果地买经验赤果果地买经验

  网游里还有一个名词叫“离线经验”,意思是你没登陆游戏的时候也会获得经验值,而且等级越高,离线经验也越多,而每天你可以领取若干小时的离线经验——当然,如果你花点钱,就可以多领取几个小时,甚至还有双倍、三倍和四倍的“离线经验丹”道具,让你的离线经验翻倍。

  近来,还有某韩国网游公开设置“经验买卖系统”,意思大概是允许玩家把经验值换成一个经验球道具,以此出售给其他玩家。从而可以预见,这给代练玩家提供了天大的方便,再也不需要把账号托付给其他玩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而且删号的时候还多了一个可以叫卖的无形资产……

花点元宝就能把离线经验加倍花点元宝就能把离线经验加倍

  买卖经验缩短练级时间,白领尤其支持

  “经验可以买卖当然好,我本来就没时间玩游戏,现在的游戏每款都差不多,谁有空每次都慢慢练级浪费时间。”这简单的一句道出了不少白领玩家的心声——工作忙没时间玩游戏,更不希望把时间浪费在枯燥无味的练级里。

  一位办公室玩家就很坦白地说:“我上班就挂机升级,睡觉就离线挂机,如果不能买卖经验,我就直接买个号。”

  买卖经验缩短游戏寿命,玩家吐槽

  一些玩家也道出了游戏厂商的尴尬:“升级快,游戏寿命也就短呗,杀鸡取卵听过没?厂商不介意,我们当然也无所谓。”然而,更多的玩家却处在有钱就买经验,没钱就花时间的苦闷之中,他们虽然默认现状,表示“我们穷人就辛苦手动练级,人家就花钱买经验升级呗,没办法的事情”,但是心里面自然是十万个不爽,我们都懂。

  难怪在这个进退两难的尴尬情况中,出现了无经验无等级的网游,虽说是噱头不断,却也道出了无数玩家的辛酸和无奈。放眼明天后天大后天,还是会有新游戏出现,练级的事业还在继续,从未停止……

(编辑:弥可)

 

新浪看游戏试运营 开启游戏资讯新时代

点击进入>>http://games.sina.com.cn/o/n/2011-02-21/1051476143.shtml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