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家目睹之怪现状:网游NPC的脑残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10:3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前言:网络游戏中的NPC是玩家们不可缺少的伙伴,不管是了解剧情还是完成任务,NPC都会一路陪伴玩家。然而,作为一种程序数据,NPC们的脑残与否实际上与网游设计人员的人品成正比,因此便时常有玩家目睹到以下各种怪现状,实乃人间杯洗具。

  频爆雷人对白

  “这笛声真好听,听得我都想吃鸡蛋了……”这样的对话如果发生在生活中,说话的人恐怕早就被人抽了一百遍啊一百遍,可惜网游里还真有这种雷人的事情出现。一款网游里有N个NPC,而一个NPC又有N条对话,这样的工作量导致了设计人员的间歇性人品爆发,因此NPC也随之刷新了脑残下线。

咦?哪里来的雷?——原来是NPC在说话!咦?哪里来的雷?——原来是NPC说了句话……

  抗拒亲力亲为

  明明自己就是成产某种材料的专业人员,而当玩家历尽千辛万苦跑过去的时候,却被告知““我这里刚好没了,你自己去生产一些吧!”这让玩家如何不崩溃?何况这样的事情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止在一个人身上出现,建议以后所有这样的NPC都应该统一加上一个名号——“游手好闲的×××”。

NPC:“让我先睡一会儿,材料你们自己去搞吧!”NPC:“让我再睡一会儿,材料你们自己去搞吧!”

  诡异分身有术

  这种脑残情况经常在网页游戏中出现。当任务中的玩家和NPC“一起”来到某处的时候,如果在对话的间隙回到原处的话,就会发现该NPC根本纹丝未动,而且甚至还能从他那里接到每日任务神马的,实在是异常神奇。不过这个跟设计人员的人品就关系不大了,毕竟只是网页游戏,我们就别太较真了。

哇呀呀呀呀~看俺老孙72变!哇呀呀呀呀~看俺老孙72变!

  甘当复读机器

  NPC毕竟只是NPC,对话再多也是有限度的,不可能真跟玩家唠嗑,所以一句对话重复千万次的情况也是经常出现的,特别是某些并不重要的家伙,站在某个角落里什么时候过去什么时候都是那句话,确实很适合当“最后三天大减价商店”门口循环播放的喇叭。

小霸王复读机其乐无穷……小霸王复读机,其乐无穷!

  沦为万年沙袋

  魔兽中最著名的“一日千死”君实乃NPC史上的个中翘楚,不但以“可以攻击的NPC”而名声鹊起,而且在变身精英之后仍然不改沙袋本色,被300个1级小号干翻在地,这样的胸怀和气度绝不是一般人可以拥有的,此人绝对称得上是牛头人中之赤兔、NPC中之龙凤。(有谁比我更悲催:魔兽NPC的悲惨生活>>)

我的外号叫打不死的小强。大家好,我叫打不死的小强。

新浪看游戏试运营 开启游戏资讯新时代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