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英雄驰骋沙场 韩服《三国之天》抢先快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 11:0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之天》专区>>

  《三国之天》韩服体验活动

  三国时代曲折的征战史实、再加上后世的文笔精彩演绎,往往是很多游戏厂商最爱的背景题材,对台湾玩家来说更是熟到不能再熟。这款由韩国 T3 Entertainment 主导开发的三国背景线上游戏《三国之天》,已於 2 月 25 日在韩国展开最新一波的公开测试活动。官方强调《三国之天》有别於过去眾多线上游戏,藉由“变身”与“遗物”这两大机制,来取得玩家扮演知名历史人物的渴望与游戏性之间的平衡;并加上座骑上的战斗要素,让国战场面更加刺激。

三国英雄们将再度跟玩家携手作战三国英雄们将再度跟玩家携手作战

  ◆ 回归三国时代,英雄逐鹿中原

  仅管游戏打着三国时代背景的旗号,不过并不是要“重现历史”,架构上还是不脱一般的奇幻世界设计,职业分类主要以坦、补、伤害与辅助,加上近攻、远攻几种类别,共有重剑士、暗杀者、拳法家、恢復者、魔法师、咒术师、弓手、盾骑士 8 种职业。

魔法师是战场后方运筹帷幄的不二选择魔法师是战场后方运筹帷幄的不二选择

  职业设计方面极具巧思,像是当敌人的血量下降到一定程度后,拳法家有着可以将敌人一击必杀的技能,只是这类的攻击招式多多少少都有运气成份在;虽然成功就能无视防御、血量将对方一招击杀,但是一定的机率失败后就会变成自己被击杀,可以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拳法家的攻击招式有连段的快感拳法家的攻击招式有连段的快感

  此外,补师型的恢復者也不再只是队伍中的“自走型输血袋”,还拥有不少辅助队友练功、升等的实用型技能,像是“神光祝福”可以增加队友打怪时掉落的金钱数量,或是增加队友练功时的经验值等。这些看似会破坏游戏平衡性的设计,却让职业技能更实用,让补师更可以是辅助队伍成就霸业的关键。

补师是每个队伍都想抢着要的成员补师是每个队伍都想抢着要的成员

  一开始进入游戏,要先选择阵营创造角色,阵营有魏、蜀、吴三国,阵营的选择关係到玩家可以变身成三国对应的每种职业英雄,像魔法师可以变身為各国的智将:诸葛孔明、司马懿或是周瑜;而暗杀者则变身為一身是胆的常山赵子龙、战神吕布或是奸雄曹操。如果有心仪的英雄人物,就得选择好该角色所属的阵营与职业。

同一伺服器只能选择一个阵营,要慎选同一伺服器只能选择一个阵营,要慎选

  不过《三国之天》并不像家用主机版的《三国无双》一样是直接扮演历史人物,所以不会在游戏城镇中看到关羽海或是满城的小乔,大部分时间还是以自己的角色闯荡三国沙场。所以选完阵营后就可以创角,人物的调整选项有身型、头型、脸部、发型、发色等自由组合。

小说中的三国人物都人高马大小说中的三国人物都人高马大

  ◆ 菜鸟小兵上战场,迈向英雄之路

  不论是哪个阵营,一进入游戏都会先出现在主城外一段距离的军营阵地中,先接受百夫长的“新兵训练”学习基本操作后,才能入阵杀敌。首先跟面前的兵长谈话,会要求前往百夫长处报到,然后开始学习一般的操作技巧:移动(WASD)、指定移动与选择(滑鼠左键)、互动(滑鼠右键),接下来就是领取补给品后找丞相(或都督)报到。以下体验过程将以蜀国為代表。

报告班长,新兵报到!报告班长,新兵报到!

  这次公测中,製作小组听取之前玩家的意见改善了任务系统,新增了相当完善的任务指引机制,在右侧可以点选想追踪的任务,并在地上看到任务目标处的导引箭头与路径;如果是需要攻击或互动的任务目标,还会在目标物上加上标记以区别辨识。

玩家的意见制作小组真的有听到!玩家的意见制作小组真的有听到!

  找到丞相报到后会收到基本装备,整理上手就可以出发找关羽接任务上阵了。《三国之天》虽然也强调爽快杀敌,但是战斗机制并不是无锁定型模式,游戏中主要还是以滑鼠辅以键盘的操作,以滑鼠点选敌人后再用快捷键施放招式。

出发前可以到商店购买补给品出发前可以到商店购买补给品
关大爷,您别只站着也帮忙杀一下吧关大爷,您别只站着也帮忙杀一下吧

  走出营地后会先面临新手区战场,因為还是个低等级的菜鸟兵,敌兵都不会主动攻击,但只要攻击其中一名士兵,附近的怪物就会聚集过来帮忙,对於皮薄的职业来说还是要小心。

糟糕,被围攻了!糟糕,被围攻了!

  击退一部分的敌人后会触发一个剧情任务,必须协助赵云清空阵前的敌兵、破坏投石车,然后击退贼兵的首领。成功后会有一段动画显示通往主城的路成功被打开了,玩家就会自动被传送到各国的主城任务区。

黄巾贼的首领出现了!黄巾贼的首领出现了!

  在以上的新手任务中,会发现这种锁定攻击方式,一旦进入国战的混战中就很难点到想攻击的目标,而且常常会不小心点到指定移动(滑鼠左键)而失去目标。反过来想,若是其中一方拥有大范围无差别攻击或是无差别补血的英雄变身角色,就能拥有相当的优势。

技能树第一层要累积25点才能开啟第二层技能树第一层要累积25点才能开啟第二层

  英雄变身系统是游戏的主要特色,当玩家在某项条件如攻佔最多城池、赢得最多国战胜利、PvP人数最多等,功绩排名衝到同伺服器前几名,就可以拥有某个英雄称号一週的使用权,等到下一週就会再重新排名。目前每个阵营一种职业各自对应该国的一名英雄角色,共计24名人物,未来将可能开放更多的英雄称号可以取得。

变身英雄后的快感让一切辛苦都值得变身英雄后的快感让一切辛苦都值得

  得到英雄称号后,就能在战斗中变身一段时间,并拥有该英雄人物的特殊招式技能以及提昇各项属性,像是关羽特殊招式能够横砍四周一定范围的敌人,诸葛亮的法术则能召唤燎原大火。这种强力的变身系统往往能在战场上发挥瞬间扭转战局的效果,什麼时间、空间下才选择使用就是重要课题。不过即使没有英雄称号,还是能利用“阵型”来发挥蚂蚁雄兵的能力。在团队组队时,队长可以选择队伍要搭配的阵型,阵型会根据队伍中的人数多寡、职业组成,给予像是攻击力加强或是专责防御等的效果加成。

鹤翼阵?过时了~鹤翼阵?过时了~

  除了英雄变身外,战斗上的另外一项特色就是座骑战。在大多数线上游戏中,座骑还只是扮演地图上加速移动的能力。《三国之天》中的座骑除了各式马匹的选择之外,还多了熊、狼、野猪等动物,作為三个国家各自所属的特有座骑,并直接在座骑上使用招式战斗,不用下马就可以直接打怪杀敌,是非常有效率的战斗设计。只是座骑的设定也是有生命属性的,若是不幸战死还得花上一大笔钱来復活自己的好伙伴。

爱他,就请好好照顾他爱他,就请好好照顾他

  ◆ 继承英雄遗志,打造装备不求天

  除了武将变身与座骑外,游戏中颇受好评的还有“累积时间奖励”与“物品经验值”系统。累积时间是指只要进入游戏一段时间就可以累积奖励值,这些奖励值从已经上线 10 分鐘至 80 分鐘之间共分為8个等级,当玩家想要离线或是立即兑换奖励时,就可以按下技能条右方的奖励按钮,系统会根据目前奖励等级随机给予相对的道具或装备。

当时间累积到一定程度,右下角就会提示兑换当时间累积到一定程度,右下角就会提示兑换

  如果不想靠运气,想脚踏实地的拥有高等物品,可以透过“物品经验值”系统将物品栏中已有的道具或装备“升级”。打开人物装备画面,下方会有一项“经验值由玩家自行分配”的设定,打开这个设定后,所有得到的经验值可以自由选择升级角色或是身上的装备。 将道具升级后就可以得到进化后的物品,这种高等物品都会伴随一些特殊效果,像是能直接显示“遗物”所在方向,而且玩家之间可以自由交易。

自由选择投入多少经验值让角色升级自由选择投入多少经验值让角色升级
或是用来养成升级物品或是用来养成升级物品

  為了刺激玩家之间的 PvP 活动,《三国之天》还设计了“遗物”设定,所谓的遗物顾名思义就是知名历史人物所拥有的独一无二武器,像是张飞的丈八蛇矛、关羽的青龙偃月刀等,因為每个伺服器内都只会有唯一一个“遗物”,只能透过PvP挑战拥有该遗物的玩家,才有机会拥有这些神兵利器。

地图上的红点可以用来追踪持有遗物的玩家地图上的红点可以用来追踪持有遗物的玩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