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侠义世界明日内测能否重现三剑客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13:3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侠义世界》专区>> 《侠义世界》资料汇总>>

侠义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203
CGWR介绍
7.3

  日前,金山游戏旗下“西山居”工作室,通过MBO(股权剥离)形式独立。中国武侠单机ARPG游戏的开山鼻祖正式自立门户。此消息一出,业内和玩家的目光纷纷聚焦,曾经声名显赫的“西山居三剑客”也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试看创造了一代人集体回忆的西山居,能否重现当日辉煌?早已各自创业的三剑客,又在经历怎样的事业波澜?

  忆往昔,横《剑》立马 开创时代

《剑侠情缘》之父再度出马 新作《侠义世界》2月24日内测《剑侠情缘》之父再度出马 新作《侠义世界》2月24日内测

  西山居,金字招牌明亮亮晃人眼目。忆往昔,《剑侠情缘》出世,当得起“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光寒十四州”了。《剑侠情缘》作为中国传统“侠”文化的首次淬炼升级,将“侠义”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姿态代入到游戏世界观之中。遥想起来,能与《剑侠情缘》鼎立的也只有《轩辕剑》、《大富翁》,三者成为当时玩家桌面上必不可少的三个图标。

  伴随西山居的辉煌,同时诞生的是裘新、李兰云、罗晓音“三剑客”的江湖名号,三人的组合,诠释了技术、策划、音乐妙到毫厘的巅峰配合,正是他们,开创了武侠游戏的一个时代。峥嵘岁月稠,三剑客早已离去,国内网游行业的市场环境、技术水平、资金实力、人才素质,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独立后的新西山居要重拾三剑客时代的辉煌,堪比“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看今朝,双“剑”合璧,再战江湖

  而三剑客中的裘新、罗晓音,却于2011年再度强强联手,打造武侠网游集大成之作《侠义世界》。这款作品的问世,是自“三剑客时代”结束后,裘新和罗晓音的首次合作,双雄联袂,代表了中国游戏行业一度最强大的研发力量再次集结,其中碰撞出的智慧和激情的火花,无疑更值得期待、憧憬。

  “中国游戏音乐第一人”罗晓音

《侠义世界》2月24日内测 游戏音乐引发玩家共鸣《侠义世界》2月24日内测 游戏音乐引发玩家共鸣

  罗晓音离开西山居后创立音乐工作室,“中国网游音乐第一人”的地位至今无人撼动,从《剑侠情缘》至今,一直保持着独特鲜明的个人风格和高超的水准:《天仙子》、《爱的废墟》、《三生三世》……一首首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在玩家心中占据着无可取代的地位。2010年罗晓音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最近又传出为网游大作《侠义世界》创作主题曲,创业之路风生水起,事业版图风光明媚。

  梦工厂CEO裘新

  裘新的经历稍显特别,当年的首席程序师,早在2003年就做了老板,皇图霸业谈笑中,以“侠义“为马,行走江湖。作为梦工厂的CEO,裘新依然保持着技术出身的求实、严谨,同时不变的还有儒雅外表之下的一颗“侠义之心”。从他自己创业之后推出的《侠义道》、《侠义道2》、《新侠义道》直至《侠义世界》系列产品来看,武侠传统和侠义情节一直是不变的主题,对武侠元素的重视和个人心中的“侠义情结”,于细微之处常有惊雷之声;从他的专访中也能深刻感受到他对侠义的理解,以及贯穿到游戏研发中的独到理念——这一点,在梦工厂集大成之作《侠义世界》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侠义世界》:剑客重逢,大作纯熟

《侠义世界》打响兔年武侠网游头彩《侠义世界》打响兔年武侠网游头彩

  事实上,关于“三剑客”再度联手的猜测一直传得沸沸扬扬,直到2011年2月24日内测的《侠义世界》,终于得到证实。裘新和罗晓音的再次合作,引发行业、媒体和众多武侠游戏迷的关注和期待。创业多年的裘新功力日臻成熟,作为梦工厂的CEO,在技术、研发、运营、管理等各个层面都具备超强的掌控力,足以保证《侠义世界》研发理念的独立性、纯粹性,以及产品品质的完善性。而罗晓音的加入,更为《侠义世界》锦上添花,虽然由他创作的主题曲尚未面世,但“游戏音乐第一人”的亲自操刀,以及他与裘新合作的默契度,足以保证作品的原创性、艺术性,以及与游戏的完美融合。

  有理由相信,西山居双侠的重逢之作《侠义世界》,将是纯熟、完美、惊喜之作。在时下武侠网游产品众多、鱼龙混杂的局面中,有望重现甚至超越当年的辉煌——这不是梦想,因为两位“剑客”的用心和抱负鉴如明镜,因为武侠网游一直没有足可比肩《剑侠情缘》影响力的精品大作,因为当年的“三剑客”时代几乎成为绝唱——而现在,“三剑客”中的“双剑”回来了,这或许是玩家之幸,中国武侠游戏之幸。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