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裘新用侠义世界完美阐述武侠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14:1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侠义世界》专区>> 《侠义世界》资料汇总>>

侠义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98
CGWR介绍
7.3

  经历了2010年国内网游市场的低迷,国内各大厂商都酝酿着在2011年大展鸿途,多款备受瞩目的网络游戏都宣布将在这一年上线,而在已公布的网游作品中,武侠类网游竟占据了近9成。很多人都说2011年将是武侠网游回归主流的一年,其中即将于2月24日率先开测的武侠网游《侠义世界》受到了广泛关注,为此记者专程采访了成都梦工厂总经理裘新先生,由他来谈谈《侠义世界》的情况。

梦工厂裘新梦工厂裘新
山水之间山水之间
武当山武当山
侠义世界侠义世界

  记者:很高兴采访到您,我们知道梦工厂一直是以研发优秀的武侠网络游戏为目标,那么您对今年国内武侠网游迎来集体爆发的情况是怎样看的。

  裘新:首先网络游戏不仅仅是娱乐手段,它也是民族文化的载体,应当成为玩家在娱乐状态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平台,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是其他任何文化产品无法达到的。而今年国内各厂商纷纷把产品放在武侠这块市场,说明国内网游市场再变,玩家的需求再变。武侠类网游回归到主流,也说明国内网游市场需求重新回到了产品的内容本身上。

  今年像金山、完美、网易、搜狐还有一些其他公司,自主研发的网游产品中,武侠网游确实占了很高的比重。不过产品的侧重点,要表达的用户体验却各有不同,有偏重动作的,有注重世界交互的,还有一些反传统新潮的。梦工厂从早年的《侠义道》,一直到现在即将推出的《侠义世界》,都力求把“武侠文化”进行完美、深入的阐述。也就是不含杂色,不掺水的还原武侠精神。在游戏世界中汇聚金庸、古龙等武侠名家的精髓元素,在武学、兵器、门派的刻画上更深入浅出,总之是带给玩家一个真实的游戏江湖。

  记者:那相比经典的《侠义道》系列,《侠义世界》在阐述武侠文化上有哪些新的突破?

  裘新:《侠义道》系列作为一款武侠网游,一直在国内玩家中拥有良好的口碑。其优势就在于对武侠文化的尊重,把武侠中最精髓的元素呈现给玩家。而《侠义世界》要做的就是把这些东西很好的继承下去,在此基础上精益求精。谈到突破,此次《侠义世界》的世界观汇聚了“金古梁温”四大名家的精髓元素,这破天荒的革新并不是一眼看上去的大杂烩,相信等游戏上线时一定会让众多武侠迷感到新鲜和满足。

  记者:《侠义世界》的核心特色有哪些呢?

  裘新:上面我已经提到了,这个江湖里集合了四大名家的经典情节,那讲故事的方式、手法或者带给玩家的体验也要进行大胆的革命。《侠义世界》最核心的特色就是剧情讲述方式了,我们叫它“电影剧情”模式。《侠义世界》的“电影剧情”模式不仅仅是NPC头上冒出一个泡并填充些文字就完成了,而是采用细致的电影手法,将剧情直观震撼的呈现给玩家。从单机到网游,《侠义世界》吸取多年游戏研发经验,将“电影剧情”技术嵌入进每一个游戏环节当中。除了单机玩家都了解的“全幅对话”方式外,NPC的动作甚至周围玩家的反应都将随着任务的进行而改变。

  与剧情特色相辅相成的还有全景动态技术的运用,《侠义世界》中一切的一切,楼阁瀑布小桥流水,桃花碧潭的倒影,竹笛丝弦之民乐,人物对白的气场,战斗中一招一式的拆解,都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中国武侠文化的古香古色蕴育其中,没有一丝一毫的突兀,各类元素构成一种完美而纯粹的武侠意境。对玩家心中的武侠情结,势必引起最巨大的共鸣。这种自然而真实的江湖就是游戏的核心特色。

  记者:今年武侠网游市场竞争激烈,您个人对《侠义世界》有多大信心,目标是多少人在线?

  裘新:我个人对这款游戏非常有信心,这是一款纯正的武侠网游,游戏有许多新的革新,我相信所有的玩家都会非常喜欢这款游戏,内测的目标在线人数10万人。

  记者:您认为《侠义世界》会不会重蹈《剑网3》的覆辙,也就是市场反响并不能达到您预期的那样?

  裘新:首先,剑网3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武侠网游,其要表达的游戏特色,并不能完全迎合玩家的胃口。当然换个角度,它的游戏设定欧美味道也过足,我是不太喜欢。作为一个游戏制作人,或许不能让所有的用户认可,但是一定要对得起自己,我们就是这样坚持,一定要做出一款纯粹的武侠网游作品。

  记者:除了《侠义世界》,梦工厂还有开发其他的网络游戏吗?

  裘新:当然有,《圣斗士2》、《WEB圣斗士》、《轩辕怒》、《九剑》,都是我们目前开发中的网络游戏。而且除了传统的客户端网游,我们凭借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和领先的WEB技术,接下来还将进军网页游戏市场。

  记者:《侠义世界》马上要内测,你们内测期间都有那些活动回馈用户呢?

  裘新:在内测活动方面,我们经过了非常长时间的讨论。我认为一个活动需要符合几个特点才能算做好,首先要可信度高,其次要具有影响,当然也要易于传播。这次《侠义世界》的内测活动,不但登陆游戏就有奖励,从注册账号起玩家就参与进来了。你只要注册梦工厂通行证就有机会获得一万元的现金大奖,登陆游戏最高还可以获得20个Q币,并且没有任何限制。

  当然,带有浓厚传统文化的活动也必不可少,我们用中国人都喜欢的红包作为奖品,并且玩家很容易就可以获得。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给玩家带来真正的实惠。总之,我们的内测工作已经完备,就等广大玩家来实现他的武侠梦了。

  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采访,预祝《侠义世界》取得佳绩。

  裘新:谢谢,我们会力争在游戏产品上实现突破,以中国优秀的文化为起点和核心去开拓,贴近广大玩家的审美观点和价值取向。纯武侠、真江湖,2月24日请关注《侠义世界》。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